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黑马拜腾B轮融资5亿美元 首款量产车型M-ByteU将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黑马拜腾B轮融资5亿美元 首款量产车型M-ByteU将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造车新势力迅速崛起,拜腾成为不容忽视的一匹“黑马”。6月10日,拜腾南京工厂正式启用。同时,拜腾宣布完成B轮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拜腾创始人毕福康称,这一笔融资为明年的汽车量产提供了资金支持。据悉,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将在明年上半年实现。6月12日,拜腾还首发了旗下第二款概念车型——K-Byte,该车计划在2021年正式上市。

 

 

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车预生产

“传统汽车行业面临巨大的变革,新能源汽车将是下一个产业风口。融合中国的市场、德国的制造、硅谷的高科技,拜腾要做‘智能出行的先行者’。”正如拜腾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冯长革所言,拜腾正在这条路上加快步伐。据悉,拜腾此次完成的B轮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主要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启迪控股等,将为下一阶段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从目前的布局情况来看,随着全球总部的正式启用,拜腾已经形成以中国南京为中心的全球运营布局,搭建了一支由24位顶级人才组成的全球管理团队。此外,拜腾第一家品牌店落址上海,将于今年四季度开业,明年年底前,在一、二线城市以直营的模式开设25~30家品牌店,随后还会进驻欧洲和北美市场。

目前,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今年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下线;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将完工进行设备进驻。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也将在明年上半年实现,并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围绕‘产品、生产、科技’三大核心要素,我们准确把控产能建设的关键节点,实现南京工厂建设高速、高效、高品质的推进,助力量产的落地。”毕福康说。

第二款概念车全球首秀

在第一款概念车的量产摆上日程后,拜腾第二款概念车——豪华轿车K-Byte概念车前日在上海全球首秀,并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正式亮相,计划在2021年正式上市。

和已经发布的M-Byte概念车不同,新车采用轿车车身样式,共有4个车门。K-Byte概念车同样基于拜腾智能EV平台打造,为纯电动车型。这款概念车将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同时,拜腾还会和百度合作进步一优化本地化自动驾驶功能和体验。

车被定义为“交互中心”,内饰上,两款车型均采用了49英寸贯穿式大屏幕,这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可能有些太超前了,但无疑将成为拜腾独一无二的卖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