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丰田在华首款新能源车亮相 给力补贴+超长质保

丰田在华首款新能源车亮相 给力补贴+超长质保

妇孺皆知,混合动力技术没人能赢丰田。自1997年推出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至今,丰田混动车型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量已突破1200万辆,在混动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0%。

你要说中国市场的独特性?丰田卡罗拉双擎在没有补贴可领的情况下,平均月销超过七千辆,而且供不应求,我相信竞争对手们一定会紧张到睡不着。面对全球销量最大、前景最佳、竞争最激烈的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丰田当然不会忽视。一汽丰田在广州车展带来了丰田在华首款新能源车——卡罗拉双擎E+,该车以久经考验的丰田混动技术为基石,针对中国市场量身订造,先进的技术、良好的口碑、杰出的实用性和优异的用车体验,必将在新能源车市场掀起波澜。

混动世家发力插电混动

丰田行星齿轮组E-CVT和高效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等多重“黑科技”加身的THS(ToyotaHybridSystem)混动系统,令大名鼎鼎的普锐斯历经四代长盛不衰,获得全球市场高度认可。丰田早已形成以“电机+电控+电池”系统组成的“三电”核心,通过不同的搭配方式“调制”出不同类型的电气化动力总成,对经验丰富的丰田混动工程师而言已是轻车熟路。

丰田在PHEV领域并非初来乍到,早在2012年,普锐斯便推出了纯电动续航里程更长的插电版本(PHEV),至今已发展到第二代。卡罗拉双擎E+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迈进了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门槛。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1.3升,在无外接充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3L,与卡罗拉双擎相当,明显低于传统燃油车型和很多的PHEV车型。

丰田插电混动优势多多

丰田在混动技术方面的独特优势众所周知,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并且实现了全球销售超过1200万辆混合动力车型电池系统零事故的优秀业绩。卡罗拉双擎E+将两台电动机集成到E-CVT无级变速箱内,不仅结构紧凑,动力调配效率高,还拥有传统动力车型难以比拟的顺畅输出。1.8升阿特金森发动机的做功行程比传统发动机更长,能有效降低排放,重要的是效率远高于传统动力。卡罗拉双擎E+配备了中国标准充电口,使用通用充电桩,甚至是家用220V16A空调插座也能充电。锂离子电池组带有温控系统,能够始终将温度管控在合理区间,确保电池安全。

PHEV兵分三路丰田重视用户体验

PHEV插电混动车型目前拥有三种设计方向,在纯电动续航里程、性能表现、燃油经济性之间寻找不同平衡,带来不同的用户体验。强EV模式的PHEV车型(80公里)通常拥有更大的电池组容量,长巡航状态下的经济性较差。强性能模式的PHEV车型通常使用直流电机弥补发动机动力不足,重视加速性能,但拉高了实际综合油耗。卡罗拉双擎E+在考虑电池能量密度、成本和政策法规之后,选择了用户体验最佳的方案,一方面不依赖充电,另一方面又确保了低油耗。

设计独特的卡罗拉双擎E+

卡罗拉双擎E+大气的外形设计与卡罗拉双擎相近,与卡罗拉汽油版有明显区别,细节设计富有科技感。点阵式进气格栅,配搭一根贯穿前大灯的镀个装饰条,再配以L形日间行车灯。

卡罗拉双擎E+的熏黑尾灯配搭展车的蓝色涂装,视觉效果非常棒,富有科技感。与车尾等宽的镀铬饰条与车头设计相呼应,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

卡罗拉双擎E+的内饰设计,粗看上去与卡罗拉汽油版的差异不大。棕黑双色内饰增强了豪华感,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中控大屏意味着双擎E+的配置不会输给卡罗拉汽油版。卡罗拉双擎E+的仪表盘设计与卡罗拉双擎基本相同,差别仅限于仪表台字体,左侧表盘显示动力输出模式,右侧表盘显示车速,简洁易读。

卡罗拉双擎E+的座舱和座椅设计与卡罗拉相同,展车提供了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配有天窗。卡罗拉双擎E+的行李厢空间与双擎相近,虽然谈不上宽敞,但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给力补贴+超长质保

作为一汽丰田首款新能源汽车,纯电动续航里程55公里的卡罗拉双擎E+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技术要求,能够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种补贴。根据现行政策,国家补贴部分,卡罗拉双擎E+将获得每车2.2万元的购车补贴,免购置税和车船使用税,不受各地的限号和限行政策的限制。虽然地方补贴政策各异,但各地都非常给力,将为卡罗拉双擎E+提供数额不等的购车补贴、交强险补贴、充电桩安装补贴和免拍牌等各种支持。因此,相对卡罗拉传统动力版或者普通双擎版,卡罗拉双擎E+的实际购车费用可能远低于你的预期,最关键的是可以拿到一块车牌,并且没有限行之痛。

一汽丰田将为卡罗拉双擎E+提供充电桩免费安装服务,且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机控制器提供高达8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解决车主对新技术的担忧。

全文总结:全球卖得最多、口碑最好、最成熟、最可靠的THS混动系统衍生出一套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的插电混动系统,然后将其装在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紧凑型家用轿车上,得到了中国市场新能源车型补贴和各种优惠政策的支持。真不知道同价位同类型的插电混动车怎么活?坐等售价,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的定价策略让我们相信,丰田不会让有意于卡罗拉双擎E+的消费者失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