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比亚迪最新定位中型B级轿车汉EV/PHEV车型申报图曝光

比亚迪最新定位中型B级轿车汉EV/PHEV车型申报图曝光


2020年1月14日,工信部官网公示了第32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比亚迪最新定位中型B级轿车汉EV/PHEV车型申报图曝光,两款新车采用了“EVDragonFace”以及DragonFace2.0设计语言。值得一提的是,“汉”是比亚迪首款采用“双外观设计”的产品。
 
EV车型和DM车型在前脸部分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分,DM车型保留了DragonFace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大嘴中网设计,多幅横向镀铬装饰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精致。
 
比亚迪汉EV是首款采用比亚迪“EVDragonFace”设计语言的量产车。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汉EV没有燃油发动机的散热需求,因此在前脸的构造上采用了“EVDragonFace”封闭式前脸造型,取消了大面积的黑色格栅,狭长的前大灯组通过一道金属质感装饰条相连,看起来犹如蛟龙一般,精致而灵动。
两款车型侧面设计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式的车身造型,颇具力量感的腰线以上扬的姿态从后门处一直延伸至车尾,让整个侧面看上去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接近四门轿跑车的造型以及溜背式车顶和短尾厢的“龙脊”设计,带有强烈视觉特征。配合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加强了贴合车身的气流走向,有效缩小车侧的涡流,进一步优化风阻系数。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定位中型B级轿车。
车尾部分,看起来更扁更宽的尾部造型,配合全新样式的贯穿“龙爪”尾灯彰显了不错的质感。另外,比亚迪汉通过采用动物仿生学,模拟了鸭尾的设计造型,既为车辆呈现出优雅的线条,又为车辆提供了下压力,实现了设计与高性能的融合。
动力部分,DM版将有前置前驱和全时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四驱版前置一台2.0T发动机+110kW电机,后轴则配备一台功率高达350kW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总能量达到22kWh,纯电动续航100km。
根据申报信息来看,EV车型也有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前驱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3kW的永磁同步电机,四驱版本车型前轴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3kW,后轴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目前关于车辆的续航官方并未透露,根据目前申报的车型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