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长安汽车线上形式公布逸动PLUS预售价 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长安汽车线上形式公布逸动PLUS预售价 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3月6日,长安汽车通过线上形式公布了逸动PLUS的预售价,新车共推出5个版本,预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逸动PLUS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是继长安CS55PLUS、CS75PLUS后,“PLUS家族”的又一新成员。据悉,长安逸动PLUS将于3月底正式上市销售。

逸动是长安汽车在轿车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如今已发展为逸动车系,推出了包括逸动DT、逸动ET、逸动XT在内的多款紧凑型轿车。而今,以“PLUS”之名登场的逸动PLUS又将带来哪些焕新升级?

以“逸动”之名,发出“PLUS”力量的进击

实际上,逸动PLUS并非全新车型,而是基于逸动打造的升级产品。相较逸动车型,其在外观、内饰等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

逸动PLUS车头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脸谱设计,与CS75PLUS的造型非常相似,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连接着前大灯组,造型显得更为犀利动感。这对前大灯组被称之为“星瞳之眼”,全LED光源的配置令其能更好地满足视觉与功能性方面的需求。

逸动PLUS侧面造型相当舒展,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的车身尺寸与逸动基本一致,而两车轴距同为2700mm。这一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游的水平。

同样的,逸动PLUS的车尾部分也能令人感到不少新意。以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连为一体,同时将牌照区域置于下包围处,为尾箱盖部分腾出更多塑性的空间,更好地增添层次感。

通过对逸动车型的外观重塑,逸动PLUS变得更具年轻气息,PLUS力量的赋能,大大增加了新车的竞争力。

科技感依旧出色,CN95空调滤芯加持

内饰部分,逸动PLUS同样承袭了长安汽车“PLUS家族”的设计风格。这套内饰最显眼,也最具标志性的设计,莫过于两块相连的10.25英寸显示屏。这两块屏幕分别为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中控区域整体设计都是围绕驾驶席而布局,能带来不错的驾驶氛围。

新车的多媒体系统集成了导航、在线音乐、360°行车记录仪、4G联网、语音控制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还带有近期比较热门的空气过滤功能,其名为“PM0.1滤净卫士”,是得到中汽研认证通过的“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不过,轱辘哥对其实际效果及作用仍持保留意见。

逸动PLUS的内饰设计有着很强的家族化风格,这套设计相当耐看,适用性也很广泛,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都对得上“口味”。无疑,逸动PLUS内饰在科技性、设计感、高级感方面的塑造都足够地出色,相信这也能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

提供1.6L和1.4T动力,表现优于同级别车型

当然,逸动PLUS的卖点绝不仅于外观和内饰部分,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有不少亮点。逸动PLUS提供了1.6L和1.4T两种动力选项,前者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能输出128马力的最大功率;后者则仅提供7速双离合一种传动系统,最大功率达158马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4T发动机属于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产品。两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的表现,要优于目前不少同级自主乃至合资品牌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