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双赢!特斯拉将收购德国电池装配线公司ATW

双赢!特斯拉将收购德国电池装配线公司ATW

 

据德国通讯社报道,特斯拉对电池装配线公司ATW(Assembly&TestEuropeGmbH)的收购要约已正式获得官方批准。ATW是位于德国新维德镇的现代电池组装线公司。

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GermanFederalCartelOffice)的一位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他称这笔交易为“合并”。

ATW为加拿大ATS集团旗下公司,专业提供电池组装线和其他重要零部件,其知名客户包括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等。该公司数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业务盈利能力较高,但是今年受到新冠疫情重创,其高管UdoPanenka曾在9月透露,ATW正面临破产。

9月底,有报道称,ATW和其210名高技能员工可能会受到第三方的援助,但该公司对此三缄其口。10月初,当地媒体报道称,第三方为正在德国打造超级工厂的特斯拉。

新维德市发言人ErhardJung证实,特斯拉将帮助ATW度过难关。他在《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特斯拉是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头羊,欢迎特斯拉这样的国际企业来到新维德。”新维德市长JanEinig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表示TeslaGrohmannAutomationGmbH就在100公里之外。

目前,特斯拉与ATW的协议还未详细公布,但有分析师预测,特斯拉将能以一个好价格谈拢此次“合并”。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前ATW正接近破产。

毫无疑问,特斯拉与ATW的“合并”是双赢。一方面,ATW可以避免破产,其210名高技能劳工也能保住工作。另一方面,特斯拉德国工厂将获得一批具有专业技术的成熟劳工。这对特斯拉来说特别重要,因为据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柏林工厂生产电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