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一年内上市三款新能源车型 东风标致欲借电气化复苏

一年内上市三款新能源车型 东风标致欲借电气化复苏

 

一次性展出三款新车,对于东风标致而言,即使在全盛时代,这也是少有的节奏。本次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呈现了这一久违的产品攻势,其中,东风标致508LPHEV的上市最为引人关注。该车是508L的插电混动车型,指导价21.57万元-22.77万元,它的上市意味着,东风标致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正在快速扩充。

资料显示,在此次508LPHEV上市之前,东风标致在今年内已经发布了两款新能源产品,分别是基于全球首个油电共生的车型e2008,以及混动SUV4008PHEV。在东风标致筹谋市场重振的关键时间点,一年内推出三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节奏显示了其加速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决心,同时表明东风标致正在将新能源汽车当做第二次机会。

东风标致在最近五年经历了销量的持续下滑。而在一年前,PSA就曾表示一定要抓住电动化的机会。“我们以前在中国做的不够好,电动化是中国给PSA的第二次机会,只有抓住这个机会,才能改正以前犯下的错误,让PSA旗下产品重新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主流选择。”原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高恺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目前,PSA在中国的两个品牌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都开始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而根据东风标致对外发布的信息,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有燃油款和新能源款;2025年,将实现全面电气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大部分车企新建新能源汽车平台不同,PSA在华选择“油电共生”形式开发新能源汽车,即在一个平台上同时进行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开发和制造。如东风标致现有的三款新能源产品,均为在燃油车基础上开发的。该方式被认为有利于PSA在中国市场快速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并实现成本节约。但由于当前这几款产品还处于爬坡期,其能否帮助东风标致重振市场还有待时间验证。

而除了508LPHEV,东风标致的全新4008和全新5008也在此次车展上进行了中国首秀,这两款车与欧洲同步升级,采用标致全球全新一代锋锐设计,将于2021上半年上市。一口气推出三款新车,显示东风标致希望通过新品推动快速提升市场表现。根据东风标致的“1+N”产品战略,接下来其将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并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

在经历了销量持续下滑,市场份额跌到谷底后,神龙汽车酝酿重新出发,股东方也表示对其进行大力支持。据经济观察网记者此前采访,PSA对神龙汽车第四季度的5000万欧元已经到账。另外PSA还将对神龙持续投入支持资金,2020-2022年,PSA还将每年投入1.3亿元,2023-2037年每年投入8100万元,用于双品牌形象建设。东风集团也将为神龙汽车提供运营资金。且股东双方还有在2021年增资的计划。

对于东风标致品牌来说,其将如何运用所属资金?东风标致方面在此次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资金将用来刷新东风标致经销商渠道等终端形象,并开展系列能够体现标致品牌法式格调、法式生活主张的体验活动,持续传播品牌的核心价值。

“得益于股东双方的支持,我们在产品、品牌宣传、在网点政策支持等方面,都有一系列的行动。在财务方面,我们得到了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针对区域营销,我们的投入力度提升了300%。”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加上“五心守护行动”的推出和实施,东风标致表示品牌展厅客流量增长明显。“自‘五心守护’推出后,截止到11月19号,展厅的客流环比增长43.5%;选择售后保养礼包套餐的客户已经达到了4340组。”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对此表示。而数据显示,东风标致在9月、10月销量有了较大的增幅,9月份环比增长44%,10月份环比增长33%。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东风标致销量已出现环比回增,但其市场重振仍面临相当大的挑战。“这两年东风标致进入调整期,是相对比较困难的阶段,市场和消费者对我们的信心有待加强。”马磊坦言。接下来,随着资金的到位和调整的深入,东风标致的市场表现有待后续观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