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日野和五十铃相继推出纯电动卡车

日野和五十铃相继推出纯电动卡车

 

日野将于2022年夏推出纯电动卡车“DUTROZEV”。五十铃也在推进卡车“埃尔夫(elf)”的纯电动汽车验证试验,计划2022年投放市场。关于纯电动卡车,在日本国内,2017年三菱扶桑卡客车推出了“eCanter”,随着日野和五十铃涉足,大型厂商联袂亮相。

在纯电动汽车成本中,电池成本在乘用车上为3-5成。而卡车为了运输较重的货物,要确保用于商用的续航距离,则需要更多的电池。此前小型卡车因载重量等不同,达到400万日元以上。全日本卡车协会表示“(日本企业的纯电动汽车)车辆价格达到传统汽车的约2倍。没有补贴制度的话很难普及”。

充电也是瓶颈。以三菱扶桑的eCanter为例,快速充电需要最长1.5小时,普通充电需要11小时。

此外,降低价格的中国造商用纯电动汽车也已出现,竞争将日趋激烈。

日本物流企业SG控股将采用7200台中国广西汽车集团的轻型纯电动汽车,预定于2022年9月交付。价格力争低于传统汽车的130万-1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7万-8.8万元)。虽然轻型商用车和小型卡车存在差异,但在中国制造纯电动汽车已开始以传统汽车同等的价格供货这一背景下,达到传统汽车2倍的价格成为日本企业的劣势。

另一方面,如果将快递等特定领域的电动化作为王牌,中国企业和新兴厂商具有涉足的余地。伊藤忠综研的高级主任研究员深尾三四郎指出“因敏感抓住客户需求而涉足的新兴企业有可能增加”。围绕困难重重的商用车电动化,竞争将日趋激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