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众多企业将目光锁定在无人驾驶,想要率先抢占这块“蛋糕”

众多企业将目光锁定在无人驾驶,想要率先抢占这块“蛋糕”

据报道,互联网的出现以及普及加速了社会的进步,大家也能发现在这近几十年时间中依靠互联网整个社会都进入到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可以说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提高了许多。

并且不少人指出了,未来随着更多科技进入到居民生活中大家的生活将会变的更加便捷,人工智能也被誉为了未来的大方向,不少企业也在积极的布局。就好比现在不少企业都在研发机器人、AI、智能家居等,不少家庭也感受到了这些变化。

而如今众多企业将目光锁定在了无人驾驶(自动驾驶)上面,众多企业积极的涌入其中,想要率先抢占这块“蛋糕”。

并且随着更多企业进入到无人驾驶领域中,这一市场也被引爆了行业竞争压力也倍增。智能化和网联化是汽车厂商差异化竞争布局的重要方向,其中无人驾驶技术也是更多智能汽车企业争夺的重点和大卖点。此外,还有一些打车平台也开始接触无人驾驶领域了,未来大家出门打车或都是无人车?

而对于这一领域我国也是有相关标准划分的,在2020年我国相关部门制定的标准中先睡,根据在执行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角色分配以及有无设计运行条件限制,将驾驶自动化分成0~5级。

而其中L3级别自动驾驶指的是,在自动驾驶系统规定的运行条件下,车辆本身能完成转向和加减速以及路况探测和反应的任务,这也是当下自动驾驶技术所实现的高水平状态。

目前来看全球都在注重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不过这一行对于技术方面的需要很高,目前很难实现大规模、复杂情况下的使用,核心技术上都等待突破,不然行业难有更大的发展和布局。

无人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对路况时刻注意并完成对过程中的障碍、交通信号、行人以及车辆等诸多情况的掌控和判断。这对于技术要求是非常高的,大家都知道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会出现许多意外情况,无人驾驶技术如何正确、快速应对这样的意外情况很重要,未来无人驾驶技术想要大规模普及的话,这些问题一定需要突破。

实际上,早在上个世纪以来一些国家和企业就开始对于无人驾驶技术进行研发和探索了,至今为止一些国家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而我国对于这一领域的研发较迟深度并不够,大多是在这几年才积极布局投入资金的,想要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大突破难度不小。

这些年中,我国和无人驾驶的相关融资情况也在增长,目前来看我国和美国是全球自动驾驶行业融资的主要地区,对于这一行也是非常看重的。

无人驾驶是汽车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路环境,并自动规划行车路线控制车辆达到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它是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最终让车辆安全的行驶在路面,达到指定地点。

现在我国不少企业在积极的发展智能互联网汽车,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相关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智能驾驶市场规模由490亿元增至1702亿元,有机构2021年时我国智能驾驶领域市场规模可达到2358亿元左右。

上面提及了随着这一行的火热,我国不少资本和企业都涌入到了其中,无人驾驶融资规模不断的上涨。2020年中国无人驾驶投融事件75起,投融资金额保持在了450亿元左右,市场活跃度依旧很高。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是利用安装在汽车上的各种传感器,来对汽车行驶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处理、分析,从而预先感知危险的来临,相关预测显示2021年我国ADAS行业市场规模可达1030亿元,不少汽车品牌已经在使用了。

汽车已经出现超百年了,在这些年中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主流的出行方式,而到了如今汽车行业再次面临新的变革就是无人驾驶技术的运营和普及。

可以说未来无人驾驶大规模普及是大趋势,也意味着未来很多人将不再需要驾驶汽车了,而是依靠无人驾驶技术去往想去的地方。拥有专属的自动驾驶“司机”,通过手机就能进行相关指令操作,这场有关汽车行业的大变革已经来临了。要知道全球有多少辆汽车,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市场远超于此,毕竟其能让一部分不会驾驶的人也享受到独自出行的乐趣。

甚至有人表示,在无人驾驶下汽车所消耗的能量是远低于正常人工行驶的,未来无人驾驶普及后对于节约能源也有成效。“当前自动驾驶汽车的势头已经盖过电动汽车了”,很多企业开始在这一赛道上竞争。

这几年时间中,不少无人驾驶也走出了实验室开始上路运营了,我国一些地区也有了相关服务,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下单乘坐感受无人驾驶技术。

不过相关专家也表示,目前来看大规模普及无人驾驶还为时过早了,短时间内还将以人工驾驶为主,想要一次性完成转变难度可不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