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国内最大汽车企业诞生,比亚迪闯入世界前三,市值达7000亿

国内最大汽车企业诞生,比亚迪闯入世界前三,市值达7000亿

据报道,自2020年末疫情席卷全球以来,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经济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放眼全球,能在疫情的影响下,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只有中国。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不仅疫情等到很大程度上的控制,经济也在朝着正增长方向前进。

根据美国专业的数据研究内容显示,未来的十年时间里面,中国在世界制造业中的核心地位不会动摇。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不仅国内很多制造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国外的许多企业为了抓住机遇而布局中国市场,汽车行业便是其中的代表。

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后,工业时代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破坏了自然平衡,经济的发展与环境资源之间出现矛盾,资源短缺、环境污染早已发展为全球性的问题,如何可持续发展成为世界各国都在思考的问题。工业的发展离不开动力,以前的煤、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是工业建设的必须,但这些资源毕竟是有限的,人们从未来考虑,踏上了新能源的研究路途。

近些年来,新能源的好处越来越明显,污染小、可再生的特性让新能源受到人们的欢迎,新能源也投入到各行各业使用,最为常见的投入便是汽车领域。

说到新能源汽车,人们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龙头的特斯拉。据了解,特斯拉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达到过567亿元,可以说是外国资本独强,但这样的时代终将过去,我们国内对于新能源在汽车行业的研究毫不逊色于发达国家。有一家汽车企业,它的月销超过了特斯拉,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汽车集团。

特斯拉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抓住了新能源在市场上发展的风头,一路向上,成为利用新能源最早获利的企业之一。至今,特斯拉成立还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它的市值就已经超过万亿美金,是世界上第一个能达到万亿市值的汽车品牌,连德国、日本的老品牌都自叹不如。

中国的汽车市场在全球来看都是数一数二的,对于特斯拉来说更是这样。特斯拉在中国百亿的销售额占据了它全球营收的四分之一。同时,根据2021年的数据显示,在前三个季度里,特斯拉在中国的营收就有九十多亿美元,全年在中国的汽车交付量达到了93万辆,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百分之八十以上,中国无疑成为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市场。

特斯拉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突出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并不代表国内的汽车品牌远远落后于它。随着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突破,我国的汽车品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时期,先是像小鹏、蔚来汽车等后起之秀相继涌现,接着国内老牌的汽车企业也不甘落后,改变传统的燃油车,转向新能源汽车的研究,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其中的的佼佼者——比亚迪。

比亚迪在发展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以技术为主,注重创新,多元化发展,属于全产业链自主制造,覆盖有电池、电子、商用车、乘用车以及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

对于一些以组装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来说,尽管自主研究的发展方式不是一种获利的捷径,但会艰难很多,但是这无疑可以让比亚迪走得更安全、更稳当。通过对研发的大量投入,比亚迪也拥有了属于自身的独家技术,这成为比亚迪在发展过程中最大的优势之一。

在2021年,比亚迪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的销量再一次夺冠,它的乘用车销量近六十万辆,光是2021年10月就销售有8.8万辆,与2020年相比,这次的增长幅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比亚迪旗下的汽车销量越来越火爆,企业的市值也早已经超过了7000亿元,尽管距离特斯拉的万亿市值还有一段差距,可是比亚迪已经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汽车企业,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也进入了前三之列。按照如今的发展趋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潜力巨大,迈入万亿市值只是时间的问题。

不得不说,比亚迪凭借一己之力,不仅对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压力,同时也对新能源汽车巨头的特斯拉带来了强烈的压迫感。而国内的汽车品牌想要在这种冲击下存活下去,创新才是根本。

中国制造早已遍布全世界,在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的形势下,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让世界瞩目也是来日可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