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HRSaaS服务商「易路软件」完成数亿元规模C2轮融资 钟鼎资本领投

HRSaaS服务商「易路软件」完成数亿元规模C2轮融资 钟鼎资本领投

据悉,今日,HRSaaS服务商「易路软件」宣布完成数亿元规模C2轮融资,此轮由钟鼎资本领投,高瓴资本、SIG(海纳亚洲)、常春藤资本和GAH联合追加投资。此前,易路软件曾于2019年7月获由SIG领投的2亿元C1轮融资。
易路软件是自2017起密切关注的一家人力资源SaaS服务商,此前已多次报道过,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为中大型企业提供以薪酬为核心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核心产品People+是一款由复杂薪酬计算为核心的HRSaaS,支持可视化、模块化、多维度的规则设定。目前易路服务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国内480个城市,超过200万名企业用工,客户有LVMH、路虎、新秀丽、途虎养车等。
2019年9月,易路推出薪酬2.0产品,CEO王天扬称,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地越来越快,人员流动和岗位动态都可能随之变化,加之灵活用工的需求不断扩大,以年或者月为切片的薪酬核算颗粒度过大,不能够实时的反映出人力成本的波动情况。因此,相较于薪酬1.0,2.0产品将允许动态薪酬核算,支持预测和模拟人力成本及业务量,实现事件驱动下的实时薪酬预测和核算。
薪酬2.0的升级其中一部分需求来源于个税改革。回看整个2019年的个税改革,王天扬认为,随着社保个税改革的深化,各类税基调整和抵扣细则的频繁发布,以及6项附加扣除、累计预扣和汇算清缴等诸多计算因子,让更多企业原有的本地化部署软件无法满足管理要求。对企业来说,实际上是增加了复杂薪酬计算的维度,是对企业薪酬管理的合规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合规需求变成了刚需。
针对个税改革,王天扬提到了易路的两项尝试,首先是与国家税务局的系统接口进行打通,保证企业的报税结果与最新的规则是一致的,帮助及时应对政策变更的合规需要。其次是,推出了面向企业人事及财务部门的“个税汇算清缴”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发布公告,明确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即纳税人需合并全年收入,按年计算税款,然后多退少补。
王天扬称,汇算清缴”的代办是一个繁杂、工作量巨大的的工作。HR需要整理、收集、核对大量的资料,并且很有可能还会出错。对此,易路推出的“个税汇算清缴”解决方案,能够自动提示识别汇算清缴员工,构建一体化信息采集渠道,一键计算申报。
除此之外,易路还推出了智能机器人,利用机器学习的方式,内嵌上千个关于个税细则的问题,帮助企业处理员工答疑。
人员方面,易路软件宣布盛一梅女士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盟,出任公司CRO(首席营收官),全面负责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及收入增长。据了解,盛一梅曾担任美国微邦全球COO与ADP亚太区服务和运营副总裁,具有26年战略咨询与管理经验。
王天扬表示,此轮融资之后,易路将继续专注薪酬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自身研发和团队建设,并且将围绕人力资源生态圈进行战略投资,易路将采用投资打造生态的模式,针对人力资源其他环节的核心服务进行投资,例如招聘、培训等模块,通过整合人力资源服务生态,为企业HR提供薪酬管理和多服务商协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