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仿制药和特种药物开发商 美国SlaybackPharma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仿制药和特种药物开发商 美国SlaybackPharma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外媒PRNewswire报道,美国SlaybackPharma筹集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TheEverstoneGroup出资。该轮融资后,Everstone的负责人ArjunOberoi和PunchamMukim将加入SlaybackPharma的董事会。
SlaybackPharma是一家仿制药和特种药物的开发商,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由AjayKSingh创立。到目前为止,它已开发出具有高度差异化的产品管线。
仿制药是什么?仿制药是指与原研药在活性成分、给药途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适应证等方面一致的一种仿制药品,它是在专利权属分类划分下,区别于原研药和专利药的另一种药品。仿制药的兴起源于1984年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通过的《药品价格竞争与专利期补偿法》。
SlaybackPharma开发了一系列复杂的产品,其中包括水包油体系(外用膏霜乳液最为常用的乳化体系之一)以及荷尔蒙产品等。公司旨在降低品牌药物的成本,让更多的患者都可以得到治疗。
在过去的两年中,SlaybackPharma递交了多个简化新药申请,其中多款药物为市场上潜在的第一或第二款仿制药。去年1月,SlaybackPharma开发了一款用于降低孕妇早产风险的药物——盐酸羟孕酮Caproate注射液的简化新药,美国FDA批准了该药物的上市。这是首款,也是唯一一款通过美国FDA简化新药申请批准的多剂量瓶装羟孕酮Caproate注射液。
根据Bloomberg统计,2016年全球仿制药市场规模达到2200亿美元,2006-2016年全球各大药品市场中,仿制药的处方量和处方金额占比都呈现明显提升。
其中,美国医药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医药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仿制药消费国,2016年美国市场仿制药销售总额达到800亿美元。在2007-2017年,美国仿制药市场规模的增速远远高于专利药增速。2007-2017年,美国药品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2%,其中仿制药为15.6%,专利药为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