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改善音频清晰度 初创公司「AudioTelligence」完成850万美元A轮融资

改善音频清晰度 初创公司「AudioTelligence」完成850万美元A轮融资

据报道,初创公司「AudioTelligence」近日完成了85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Octopus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CambridgeInnovationCapital、CambridgeEnterprise和CEDARAudio参投。

初创公司「AudioTelligence」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它是一家嵌入式软件算法的开发商,该算法可以改善家庭助理、智能扬声器等产品中音频的清晰度。

「AudioTelligence」潜在商业应用的范围很广,从在嘈杂环境中运行的语音助手到智能扬声器、再到智能电视和机顶盒等。这些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受到广播声音和其他背景噪声的干扰,无法执行语音识别的能力,而「AudioTelligence」会帮助它们摆脱噪声的干扰。

此外,「AudioTelligence」也已开发了数据驱动的“盲音频信号”分离技术,该技术能够消除背景噪音,使听众(可以是人或是机器)能够更清楚地听到讲话者的声音。

这带来了其技术的另一个用例——为在嘈杂的人群中难以听清声音的人们提供助听功能。实际上,该技术的最初的推动力是解决“鸡尾酒会问题”,Cocktailpartyproblem是在计算机语音识别领域的一个专业问题——当前语音识别技术已经可以以较高精度识别一个人所讲的话,但是当说话的人数为两人或者多人时,语音识别率就会极大地降低,这一难题被称为“鸡尾酒会问题”。

「AudioTelligence」在一个未公开的家庭助手平台上进行的测试表明,在嘈杂环境中,公司的技术可以将句子识别率从22%提升至94%。

KenRoberts表示,「AudioTelligence」的背景噪音消除技术与现有解决方案不同,它不需要“匹配”的麦克风,从而使用户的应用成本更低,并且不需要事先对用户进行算法训练。此外,「AudioTelligence」能够实时识别新的背景声音。

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enRoberts表示,「AudioTelligence」不会直接构建自己的消费类硬件,公司最近在CES上展示了平台的技术,引起了OEM和其他厂商的兴趣。

「AudioTelligence」计划将新资金用于进一步开发“突破性”的产品,并建立与新技术提供商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