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来画视频」完成B2轮融资 将用于短视频创作平台研发

「来画视频」完成B2轮融资 将用于短视频创作平台研发

据悉,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来画视频」于近日完成B2轮融资,由普维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继续用于短视频创作平台的研发,以及原创版权内容的生产和引进等方面。本轮融资后,企业已累计完成超过1.5亿元融资,36氪曾报道过其B轮融资。

「来画」成立于2015年,是商业级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依靠手绘动画路径识别能力,以及AI智能绘图和AI智能语音等技术,企业创立了“标准化、模块化、大众化”的短视频创作模式。平台用户通过简单的拖拽、编辑和设置等动作,就可以像做PPT一样制作短视频。

对个人和企业来说,短视频制作门槛较高,传统人力制作方式效率低、费用贵。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素材存在版权风险。另外,用户审美变化快,对素材和视频更新速度的要求变高。来画的通过核心的动画视频创作平台,为用户降低短视频创作门槛,提升创作效率。

但对于工具平台而言,技术只是壁垒之一,如何拓宽产品使用场景和用户群,如何丰富变现模式都是值得讨论的话题。“工具”的未来不只是“工具”,「来画」正在向短视频制作的链条两端延伸:

正版海量素材是视频制作的基础,也是核心优势之一

「来画」通过原创生产和版权合作的方式,在上游搭建起正版素材库,引入超过1600万套正版素材,如模板、视频、图片、字体、音乐等。除此之外,企业还建立了小额购买可商用素材的SaaS模式,帮助企业降低短视频制作成本和侵权风险。

轻定制+高端定制,丰富个性化创意服务

除了提供素材和制作工具,公司与高校合作,组建视频创作者社区,为用户提供“轻定制”服务。同时,公司长期培养自己的专业制作团队,为企业用户提供高端定制服务。团队已服务超过5000多家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业,如万科、微软、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

疫情期间,因为复工和线下活动取消的原因,「来画」接到的短视频制作需求明显增加。期间,团队还原创出品了动画栏目“来画健康指南·防疫科普”,获得人民日报、央视频、新浪微博、丁香医生和腾讯视频等数十家权威平台的联合推广,目前该栏目在全网的曝光量已超4.2亿。

下游视频营销服务将成为「来画」重要收入增量

短视频营销在企业的投放策略中占比越来越重,为了完善服务链条,来画于2019年12月推出“视频短信”营销服务。企业可将视频与图片、文字和网址链接结合,进行三网短信发送推广,通过第三方数据渠道,触达C端消费者的手机。

据介绍,目前视频短信的平均打开率约为15%,优于普通投放的效果,且成本更低,可以帮助企业提升其信息触达率和营销转化率。上线两个月,这部分收入迅速占到了企业收入的30%多,占比将持续增长。

下一步,企业计划增加外部SDK合作,比如将短视频制作能力引入WPSOffice和淘宝等大型平台,借助外部渠道优势获取流量,发展自己。双方通过分成合作,达成共赢。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魏博曾是Prezi中国联合创始人。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城市开设有分、子公司,团队人数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