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博思美」获数千万元Pre-B轮投资 山蓝资本投资

「博思美」获数千万元Pre-B轮投资 山蓝资本投资

据悉,医疗科技公司「博思美」宣布获得数千万元的Pre-B轮投资,投资方为山蓝资本,WinXCapital凯乘资本担任特别顾问和长期资本战略顾问。此前该公司还获得了济峰资本的投资。

获得本次Pre-B轮融资后,博思美将把产业重点放在丰富自主研发产品线、升级品牌、儿童早期矫治领域市场开拓以及正畸新材料的研发四大模块上。

博思美是中外合资的数字化隐形矫治企业,提供牙齿错颌畸形矫正解决方案,以及隐形矫治器的定制和生产。

自2017年底以来,国内的隐形正畸企业快速增长,行业竞争愈加激烈。预期未来隐形正畸市场空间在1224-2395亿元,仍有5-10倍的成长空间。

目前行业面临两大难点:其一,与欧美人群相比,国人牙齿问题种类较多,牙齿矫正过程更为复杂,因此对矫治器的技术有更高要求;其二,口腔医生是行业最稀缺的资源,当前我国每百万人口拥有的口腔医生数量仅为140名左右,正畸医生资源长期短缺。

面对行业难题,创始人揭良栋的策略是:“一方面邀请国内北大、华西、九院、四军大等院校专家组建核心专家研发团队,建立医生培训基地,帮助更多的医生完成高难度的正畸病例,另一方面积极自主研发数字化软件算法,自动化排牙软件以及延展产品线。”

博思美的SSP牙根可视化控根技术,可以做到虚拟排牙中兼顾牙冠和牙根,得以动态观察牙根和牙槽骨的三维位置关系,医生可查看任一断层面,帮助医生实现更精准的控根解决方案,做到3D可视化。

在排牙软件方面,博思美自主研发出自动化排牙软件,直接对接口扫仪和CT端口,其数据传输能力可以降低建模失真,提高矫治器的精度。同时辅助于3D激光成像技术,建模精准度在0.1毫米,让矫治器更有力地推动牙齿移动。

博思美目前针对成年人和儿童人群,分别研发了两个核心产品系列。针对成年人的是“博思美柔中刚系列”,力求既透明美观又兼具钢丝矫治效果;针对儿童错颌畸形尤其是地包天,博思美联合华西口腔医学院正畸学博士熊国平教授,联合研发了“地包天”超早期快速隐形矫治系统“Bonsmilei-Free”,该产品突破了儿童早期矫治中矫治固位难、在上颌骨前牵引发育阶段同时对上下牙进行三维调整移动得两大技术瓶颈,可以做到4岁就能矫治“地包天”。

目前,博思美已经在上海、台北、苏州、北京,建立营销、科研、生产、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