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盐趣科研教育」完成天地酬勤基金千万级美金A轮融资

「盐趣科研教育」完成天地酬勤基金千万级美金A轮融资

据悉,科研教育品牌「盐趣科研教育」近日完成了天地酬勤基金千万级美金A轮融资。自2016年成立以来,「盐趣科研教育」先后完成了北塔资本和蓝象资本的种子轮战略投资、英诺天使基金、Mfund魔量资本的天使轮投资以及经纬中国的Pre-A轮融资。

「盐趣科研教育」是一家专业提供科研论文+科研项目辅导的在线教育机构,主要为中学生、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科研教育服务。数据显示,盐趣独立研发覆盖主流学科的800余个科研课题,与来自美国Top30、英国G5的1200余名导师达成了合作,师资覆盖97%的二级学科。2019年整体服务学生超4000人,有55%的当季申请生被全球Top30院校录取。

具体来看,「盐趣科研教育」是通过在线课堂的方式为有留学计划和科研需求的学生提供科研辅导,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和能力,辅导学生产出自己的学术成果,有1v1、1v3、1v12三种班型,课单价在5千到5万之间。无论是高考自主招生、海外留学申请还是保研/考研上,科研经历和论文产出都是重要的考核标准。但对国内学生来说,无论是科研资源还是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教育产品都相对稀缺,有意识通过科研提升自身背景的人群很难触及到相关的科研资源,而即使有科研资源,对科研小白来说,也缺乏完整的科研入门培养方案。

盐趣科研教育联合创始人兼产品副总裁,毕业于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博士Marshall表示,盐趣推出的每一门课程,从设计到上线都经过了教研团队与专业导师团队至少400小时的反复打磨推敲,确定课程内容后,会配套开发数小时的助教课程。盐趣的核心教研团队由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博士、博士后、教授,以及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组成。整体导师筛选率低于千分之五,导师团队具备强大的科研背景及丰富的教学经验,累计发表了超4300篇的论文,平均每位导师直接指导了超过200名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除去优化学术资源之外,「盐趣科研教育」更重要的目标是设计出标准化的科研方案。由于「盐趣科研教育」面向用户的跨度是从高中生到研究生,学生的科研能力不一,所以如何降低“定制”的成本、提高教学效率是「盐趣科研教育」的重中之重。

标准化教学的复用才是扩大规模的基础。具体来看,「盐趣科研教育」的服务由主讲老师+助教+班主任组成,主讲老师是名校科研大牛,负责方法论和内容的输出;助教负责单独沟通学生的需求解决个性化的问题;班主任则负责科研进度的把控;三方结合提高教学效率。

在科研教育和国际教育未来发展趋势,盐趣科研教育创始人兼CEO曾诗然认为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是发生着变化的,不论是从学校的出口还是从社会选拔的出口上都需要更有创新精神和探索能力的人才,而科研教育作为培养创新路径的有效方法可以培养出更多有思辨能力的人才,势必会成为现在教育体系下的必要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