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墨镜品牌商春夏系列刮起有趣复古彩色 日常装扮增添时尚女王气质

墨镜品牌商春夏系列刮起有趣复古彩色 日常装扮增添时尚女王气质

春天不能少了墨镜,要愉快地与日渐娇艳的阳光玩游戏,大墨镜以绝对优势胜出小墨镜。除了最大面积地遮挡太阳的实用,粗框复古也是大墨镜的潮流不败之处。而今年的墨镜,复古之中,要有更多新鲜乐趣,于是,更彩色的复古潮来袭!

 

 

东方脸复古潮 看Jackie O style

今年奥斯卡虽然是《爱乐之城》与《月光男孩》大出风头,但还有一些提名电影仍然得到时尚界人士的关注。例如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原创配乐”三大提名的《第一夫人》(Jackie),片中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传奇人生,以及她影响深远的时尚品位,也再次为人所乐道。

杰奎琳“第一夫人”时的端庄,与卸下重任后的休闲造型,都展露出她的时尚功力。她曾将优雅隽永的卡地亚坦克腕表戴成经典,至今仍为品牌的在售经典人气畅销款。而墨镜,她却选择夸张的大圆墨镜——因为墨镜是自己的五官脸型的最直接造型武器。

“我身高170cm,棕色的头发,方方正正的脸蛋,更不幸的是两只眼睛相距很远,配副眼镜为了让鼻梁那里更宽点需要等三个星期。” 杰奎琳曾在时尚杂志中这样分析自己的脸型,于是略带戏剧效果的大圆墨镜既被用来修饰脸型,又与她低调利落的造型碰撞出独特风情,被冠以“Jackie O style”的标签被时尚界追捧。

细看,这样脸型其实也是许多东方人的烦恼呢!东方人脸型较宽较平,眼睛距离远,与西方人那种立体化窄脸完全不同,所以杰奎琳用大圆墨镜为自己脸型修饰的秘籍,真可以立即偷师。所不同的只是,如果你脸圆,那么选择偏方形的粗框墨镜,会令你的脸看起来更有立体感。

 

夸张镜框要有金属细节

著名歌手蕾哈娜就是“Jackie O Style”大圆墨镜的忠实拥趸。而一红再红的全智贤,已经成为东方脸的时尚icon,她在《蓝色大海的传说》中的剧照显示,一体成型的平面镜片设计,柔化过的方形线条,搭配全覆盖的镜片组合,是多么适合东方圆脸展现女王气质。

小脸代表刘亦菲,则以Dior J’ADIOR大墨镜造型,前往巴黎时装周。优雅又极具设计感的黑色醋酸纤维镜架,饰以金色的金属圈线及图案细节。

类似的夸张镜框金属细节,今年在不少新品中都能见到。例如MAX MARA PRISM V太阳眼镜,夸张的醋酸纤维太阳镜,令你的脸型显得娇小,金属“Prism”细节在双侧镜架上清晰可见。而超大镜框JIMMY CHOO WENDY 太阳眼镜,镜腿饰有Jimmy Choo标志性的闪光缎带,显示复古潮流风范。

有趣复古 彩色要高调

然而春天就是要有趣!复古也可以玩得更尽兴。复古可不是沉闷的代名词,要知道,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工业革命后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流金年代,各种华丽风格层出不穷。来到今天,虽然经济放缓,提倡节俭,但原理如同“口红经济”,在墨镜这个小点缀上绽放色彩,是个不错的选择。提亮造型性价比之选,四两拨千斤的高招。

FENDI全新推出的Rainbow 2017春夏系列,十分高调,它将此系列的标志性元素——彩色三角形配以圆形和水滴状的镜片轮廓,营造出色彩流动感。从蔚蓝色到罗兰紫,从蜜桃粉到高级灰,微妙的三色渐变效果彩色镜片,令你感受到春光的微妙。这种对色彩的自信,其实是从FENDI包袋和配饰中标志性的彩色铆钉衍生而来。因此墨镜与时装的搭配可以互相呼应。

高调渐变色之外,金属风在今年春夏仍在流行,反映到墨镜上,并不是让你直接用上太空宇航员的造型,而是用金属材质装饰出绳线造型,在醋酸纤维墨镜上,展现金属风。拧转的金属材质,并不张狂,而有一种优雅的装饰美感。而Marc Jacobs 2017春夏系列,各种亮丽的色彩及夸张的造型增添时尚感,为日常装扮带来更多选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