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樱花主题美食 用粉红色充满这个迷人的季节

樱花主题美食 用粉红色充满这个迷人的季节

每年三月中到四月中,都是让无数少女心爆棚的樱花季,除了举世闻名的赏樱胜地日本和美国华盛顿州,国内也有许多让你不出国门就能浪漫一把的“粉红”景点,比如武汉大学、南京鸡鸣寺、无锡鼋头渚等地。

正值樱花季,不如吃点应景的

面向当下不少把“吃”贯穿旅行始终的食游爱好者,今天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最适合在樱花季享用的樱花主题美食”,让你在赏樱的同时更有代入感,用粉红色充满这个迷人的季节吧!

甜蜜的粉红之恋——甜品、饮品类

在这个连食物都要拼颜值的时代,一款美到让人忍不住掏出手机狂拍的甜品无疑是下午茶的最佳选择。无论是作为闺蜜聚会的背景,还是作为哄姑娘开心的“神器”,选择樱花主题的甜品、饮品都没毛病。

樱花布丁

名声在外的樱花水信玄饼其实是樱花布丁的一种。透明的果冻包裹着粉红的樱花,每次都能成为朋友圈“圈赞神图”。

樱花奶冻

另一种樱花布丁则以奶味为主,粉白粉白的配色让人食欲大增,樱花的香味作为重头戏留在了最后。

樱饼

樱饼出现于日本江户时代,正是日本樱花观赏资源突飞猛进的年代。这一系列点心应该算得上是最能代表日本文化、最具春季气息、也最招牌的和式樱花点心了。樱饼的主要材料是糯米粉和红豆馅,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盐渍樱叶和樱花。

樱花饼干、蛋糕、马卡龙等

这类烘焙食物则把樱花运用的更为“简单粗暴”,都是直接在烘焙过程中加上几朵腌好的樱花即可。

樱花饮品

虽然做法来的直接,但丝毫不影响它们成为樱花季甜品的顶级美貌代表。

樱花酒

以樱花入酒,粉嫩的花朵漂浮在晶莹的杯中,酒香醇厚,甜中带酸,听着就让人“把持不住”。

也可以用樱花点入清酒中做点缀,清酒的晶莹衬着樱花更显娇艳,最强摆拍道具就是它了。大多数樱花酒口感是清甜的,酒精味很淡,更适合女生尝试。

喝前轻轻搅动,樱花的清新香气混着酒的淡香,拿着它的你,简直是小公举本举了。

当别人盘算着去哪里赏樱的时候,不如也想想怎么吃才更“粉红”?毕竟这个高颜值的“食花季”一年只有一次,一系列如此打动少女心的餐点也许会让你在姑娘们心里加满分哦!

在这个暖意盎然的浪漫季节,让粉红色成为装点春天的第一抹(道)亮(美)色(味)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