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穿梭在老香港最有情怀的市井间 品一品属于香港的味道

穿梭在老香港最有情怀的市井间 品一品属于香港的味道

他是《满汉全席》里的厨师,将烧米、刀法、做鱼的剧情串成一桌香港经典美食,脆皮干炒牛河和水晶咕噜肉。

他也是《星月童话》里不羁的警察,和瞳在浪漫餐厅留下一段灿烂的回忆。

他还是《金枝玉叶》里多情的家明,在太平山顶的峰景餐厅和颖点破身份。

因为他在影片中多样的身份,让我们一边跟着剧情起伏一边被经典的香港美食吸引,更想跟着他的脚步,穿梭在老香港最有情怀的市井间,品一品属于香港的味道。

这张流传很广的照片拍摄于1984年,当时他正准备前往台湾参加金马奖,上机前在启德机场餐厅吃了这碗号称全港最贵的,18港元一碗的鱼蛋粉。当时他认真数着碗中鱼蛋的颗数,一边细细的细嚼,一副纯真的可爱模样。

但在2003年4月1日,在一束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过后,他永远定格在了那些精彩的光影中,而今天,是他离开这个世界的第15年,我们不如用一种更美好的方式怀念他,跟着哥哥,这位深藏不露的“资深美食家”,尝尝他曾深爱过的香港美食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