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如何在家做出一份跟餐厅风味差不多的牛排

如何在家做出一份跟餐厅风味差不多的牛排


根据你的口味喜好煎得恰到好处的牛排、精心烹饪的蔬菜、叫人胃口大开的摆盘,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吃牛排这件事总是跟下馆子、去餐厅联系在一起,一是因为适合煎制的西餐牛肉在市场上并不好买,二则是因为家里不具备自己煎牛排的条件。
不过现在情况已然不同,买了好肉回家自己煎牛排这件事,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生活中的常态。
一块好牛肉,从视觉上就叫人产生了想要吃一口的欲望。西冷、肉眼、菲力、T骨……对于肉食动物来说,这几个牛排专用名词可是相当熟悉的。不同级别、不同产地、不同饲养方法的牛肉风味到底有何差别,对于他们来说,也是熟稔于心的事情。
至于到哪里才能买到自己心仪的牛肉,这些肉食爱好者也都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不过,对这些人来说,有个问题始终不好解决,那就是如何在家里做出一份跟餐厅风味差不多的牛排。
“其实煎牛排这件事,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双立人餐厅的厨师Dean郎凤龙,将如何煎好一块牛排这件事,进行了详细讲解。
一块煎好的牛排至少看起来不要“血水横流”
你对于切牛排时候流淌在盘子里的“血水”怎么看?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吃一份5分熟,甚至3分熟的牛排,但每每见到这种“血水横流”的场面,却还是会有那么一丁点儿的心理反应。
“不习惯也很正常,毕竟我们平时的烹饪和饮食习惯都是将肉做熟了才吃的,”Dean说,“不过想要做一块不会‘流血水’的牛排也很简单,只要你在煎肉的时候能让它冷静一下就行。”
“这就跟人一样,做运动的时候肌肉会充血、会紧张,运动完了肌肉放松了,充血状态也会慢慢恢复,”Dean解释道,“肉在煎的时候也会‘紧张’,但你把它离火放松一下之后就会好很多,之后再重新煎制或进烤箱,就不容易出现‘血水横流’的情况了。”
切成块的牛排配合多种不同蔬菜,就是一顿好饭。
主料:2块牛排辅料:橄榄油20ml、海盐适量、黑胡椒适量、百里香3-4枝
做法:1、将牛排解冻,并用厨房纸吸干血水;2、在牛排表面刷上橄榄油,之后撒上海盐、黑胡椒及百里香,腌制15分钟;3、预热平底不沾锅,至上方空气微微烫手心后,放入牛排;4、单面煎制,待40秒到1分钟左右翻面,再煎制一分钟左右,将牛排夹起,放入盘中适度“冷静”;5、待牛排温热时将其再度放入锅中,两面各煎30秒左右,装盘即可。
不要一下锅就急切地让牛排翻面,是煎好一块牛排的关键之一。
Tips:
1、煎牛排时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平底锅内适当加入少许橄榄油;
2、根据牛排的厚薄不同,煎制时间的长短会有些微差距。一般来说,较薄的牛排经过两次煎制即可成熟(有些甚至一次就熟了),而较厚的牛排则需要进烤箱,进行上下火烤制;
3、牛排的周边一圈并非一定要煎制,这完全根据其成熟状况来决定。如果你的牛排是薄薄的一层,那么简单的一次煎制就会达到很好的效果;
4、黄油并不适合用来煎制牛排,因为很容易烧糊或出现粘锅情况。如果你喜欢黄油的味道,那么可以在牛排煎制的过程中适当加入一些,而并非一开始就将其融化在锅中;
5、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配菜选择,从西兰花、胡萝卜,到时令的芦笋、菌菇等食材,百无禁忌。如果想要风味统一,那么可以用煎牛排剩下的油来炒制这些配菜。
一份新手煎出来的牛排,配上蔬菜,看上去也相当可口。
3分、5分和7分,在家里,我们到底该如何来判断牛排的成熟度?
这可不是什么鸡爪功,而是迅速了解牛排成熟度的秘诀。
摸摸你的大鱼际,就能知道自己锅里的牛排到底几分熟。大鱼际,指的是你大拇指根部的那一大片肌肉群。
手掌平放时候的大鱼际摸上去十分柔软,此时便是牛排1分熟的状态。捏住大拇指和食指,大鱼际的肌肉硬度约等于牛排3分熟(mediumrare)的状态,捏住大拇指和中指,大鱼际的肌肉硬度则上升到牛排5分熟(medium)的状态,捏住大拇指和无名指,便是7分熟(mediumwell)的感觉,而当大拇指和小指相捏的时候,就是牛排全熟(welldone)的样子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