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高生活品质代表 莫兰迪色低调色彩打造质感家居

高生活品质代表 莫兰迪色低调色彩打造质感家居


最近朋友圈被《延禧攻略》刷屏,本来想着宫廷剧无非就是妃子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勾心斗角,却冷不防被《延禧攻略》堪称宫廷剧中一股清流的配色圈了粉。
《延禧攻略》从配色到布景无一不体现着高级感,高度还原了古色古香的仕女图,而这种让人觉得超高级的“灰调”配色其实有个学名——莫兰迪色。
对于莫兰迪色,时髦的小伙伴们一定不陌生,这个以著名意大利画家莫兰迪的名字命名、通过不饱和色的相互组合打造出柔和视觉的色系,常常能给人带来大方、有质感的感觉。正因如此,在时髦精们的日常穿搭中,莫兰迪色的利用率非常高。
同样的,莫兰迪色在家居界也非常受宠,也越来越成为高生活品质的代表,告别“爸妈风装修”不再是梦~
为了视觉上的和谐美感,家里的主色调最好不要超过三个,你可以选择米白、高级灰这种包容性很强的颜色打底,再点缀些鲜艳点的莫兰迪色,这样的色彩搭配绝对不出错。
如果嫌大白墙太无趣,小碎花壁纸又太土气,不如把莫兰迪色刷在墙上。在采光好的房间里,可以尝试灰色或灰蓝色的墙漆,典雅沉稳的气质一秒get!
如果采光欠佳,不如试试浅色的莫兰迪色系、比如浅米色、浅豆沙绿或者当下最时髦的灰粉色,比白墙多了几分情趣又不会使整个房间太过昏暗。
众多莫兰迪色中,最受追捧的当属“雾霾蓝”了。
卧室就非常适合刷雾霾蓝色的墙漆,这种清新沉稳的颜色,十分有利于营造宁静、柔和的休息氛围。
甜美浪漫的灰调玫瑰粉色用途也很广,可以用在卧室营造浪漫柔和的氛围,绝不会因为饱和度太高而破坏这份淡雅。
而用在餐厅也可以通过柔和的视觉效果触动味觉,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食欲不好了。
如果不喜欢大面积采用粉色,你也可以用一些粉色的抱枕、绒毯来装饰家居,减少家里的冷硬感,增添一丝温馨浪漫的柔和感。
若想为家里增加点清爽的春意,那选绿色系准没错。
墨绿色其实是一种很神奇的颜色,用在夏天让人觉得清爽、宁静,用在冬天又能带给人带来春天的明媚感觉。
莫兰迪色家族中还有活泼的姜黄色,与明黄色不同,姜黄色内敛生动,一扫低调沉闷的家族气息,但又能与其他颜色和睦共处,丝毫不low不乱,可以说是升华家居质感的点睛之笔了。
谁说用这些低调的色彩就不能打造出高质感的家了?快来get这波莫兰迪色搭配,给你家的格调加满分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