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卓别林电影人士艺术成就奖”名落影帝梁朝伟 首位亚洲电影人获此殊荣

“卓别林电影人士艺术成就奖”名落影帝梁朝伟 首位亚洲电影人获此殊荣

虽说各种奖项早已经拿到手软,但梁朝伟获得卓别林艺术成就奖,还是给了网友们一计回忆杀。这位带着许多传奇色彩的影帝,哪个瞬间最让你动心?

今年的“卓别林电影人士艺术成就奖”名落影帝梁朝伟。梁朝伟亦是首位亚洲电影人获颁这项殊荣,由查理-卓别林的孙女凯拉-卓别林(KieraChaplin)亲临现身颁奖给梁朝伟。粗略计算,这位神秘又自我的影帝,目前已经至少有74部电影和24部电视剧作品。而这其中哪一刻最能征服你的心呢?

 

颁奖礼当天,爱妻刘嘉玲早已经悄悄带着一众好友来帮梁朝伟庆祝。虽说已经年过半百,但穿起白衬衫的梁朝伟,依旧是那个眼神会说话的顶级男神。网友们还收获了额外福利,那就是逆龄颜值的邱淑贞。不得不得承认,长得好看的人都跟同样好看的人做盆友。

 

说到梁朝伟,想必没有人对他是陌生的。除了数不尽的代表作之外,为人低调,生活超然也都是梁朝伟的标签。甚至坊间流传的段子也不在少数。曾经梁朝伟生活体就一度爆红网络,梁朝伟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就搭上哪班机,比如飞到伦敦,独自蹲在广场上喂一下午鸽子,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香港,当没事发生过”。

 

后来梁朝伟在电影发布会时,记者问他“平常如何度过自己的闲暇时光?”梁朝伟调侃自己道:”我就是个普通人,生活比较简单,平常消遣也就打飞的去英国喂鸽子而已!”这样一位另类的影帝,目前已经有近百部影视作品,留下了无数个心动时刻。

 

20岁的的梁朝伟陪伴好友周星驰报考TVB演员训练班,结果周星驰落榜,梁朝伟却意外入选。随后的梁朝伟一路飚红,成为“无线五虎将”之一。

 

但真正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梁朝伟,应该是开始于《阿飞正传》。与导演王家卫的合作,让梁朝伟开启自己的新篇章。

 

在这部有哥哥主演的电影中,梁朝伟的戏份一共不超过三分钟,其中露脸的镜头才两分半。并且这不到三分钟的镜头里没有任何台词。刘嘉玲曾直言这段表演击中她的心,是多么自信的一个人才能在静默的镜头中如此从容的换衣、梳发、审视镜子中的自己。

 

电影《重庆森林》中,梁朝伟和王菲一起带给我们一场华丽的“暗恋”。穿着制服又深情满分的梁朝伟,在某个夏日的午后为王菲按摩小腿,空气里都弥漫着意乱情迷的调调。

 

如果说《重庆森林》中的爱情戏码,还有些青涩,那么《花样年华》里的梁朝伟俨然已经变身“情场高手”。一个眼神就足以牵动你的心。这部电影曾在BBC评选的世纪百大电影中排名第二,堪称教科书式的演绎。而梁朝伟在影片中的西装、油头的造型早已成为经典,甚至在随后的多部影片中都有所延续。

 

将爱情片演绎到极致之后,梁朝伟把警匪片的诠释也上升到新高度,一部《无间道》成为多少人心中的经典。而同样是西装,换上皮革材质之后,让梁朝伟自带痞气。

 

不得不说虽然是影帝,但梁朝伟并不是每部作品都堪称经典,但这些经典的影片中一定有一部会是《一代宗师》。这部电影一拍就是八年,期间梁朝伟曾亲身学习咏春拳。他在片中打得咏春是真实的,打到手骨折断过两次,梁朝伟曾回应两次受伤,“第一次发线式骨裂,第二次是锯齿状骨裂”。而他饰演的一代宗师叶问,在拳道中多了些飘逸,少了一丝狠辣。

 

除了作品打动人之外,梁朝伟和刘嘉玲的感情也一直被粉丝们津津乐道。刘嘉玲曾说在当年的事件中,梁朝伟给了她山一般的依靠。

 

在老婆的镜头里,不爱说话的梁朝伟总是一脸幸福。不过近些年,刘嘉玲俨然变身“坑老公”专业户。时不时的就爆几张影帝画风清奇的照片,还要在节目中吐槽老公。

 

不过吐槽归吐槽,嘉玲姐跟梁朝伟总会在不经意间上演一番高段位秀恩爱。刘嘉玲在综艺中曾被惩罚翻钱包,而其中先生的证件照,简直帅到飞起来。而N年前,梁朝伟就已经对着镜头展示自己的钱夹中始终带着跟刘嘉玲的合照。虽然双十一已经过了,还是请各位签收这波迟到的狗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