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一座为了早茶就值得出发的城市 泰州美食等你来品尝

一座为了早茶就值得出发的城市 泰州美食等你来品尝

提起江南,南京的六朝胜迹早已盛名在外,苏州的精致园林也备受追捧,无锡的太湖风光世人皆知……富饶的江浙,有名的地方实在太多。

 

而在江苏中部有这样一个地方,它从不在热门旅游榜单上,没有苏杭那样备受游客的喜爱,也不及南京那般名声在外,却因此保留了属于这里的悠闲慢时光。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游历这里曾说“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

这里就是江苏泰州!

它连连被央视点名,多次登上《舌尖》。

这是一座为了早茶就值得出发的城市!一个连街头小吃都好吃得让人惊心动魄的地方。

 

广东人说,我们早茶吃得多。

泰州人笑了,随即端出一笼冒着热气的包子面点,这只是当地早茶的冰山一角。泰州的早茶说不上精细,但有一种热气腾腾地好吃。

在热闹朴素的茶楼里,一壶茶、一叠烫干丝、一笼包子、一碗鱼汤面,就是一个丰足的早晨。

 

还有像少女一样吹弹可破的蟹黄汤包,还是靖江的最地道。

蟹黄汤包是淮扬地区的一个特产,其实不止靖江有,扬州什么的也有,不过靖江的最性感。

去一家百年老店,尝尝藏在包子里的蟹黄森林,咬开的那一瞬间,汤汁滚热奔流,蟹黄蟹肉懒惰摊在底部……幸福感十足。

 

泰州大街小巷还充斥着各种不重样的美味小吃,吃上一周都能胖5斤!

纵然臭味扬,吃来满口香的炸臭干,是能让泰州人打个巴掌都不丢口的小吃;

外脆里嫩,萝卜鲜浓的味道充盈着整个嘴巴的油端子,也是心头爱;

造型有点奇怪却同样美味的金刚脐,孩子们最喜欢……

这次,带你吃遍地道的泰州味,潇潇洒洒吃上一回!这座充满鲜美尤物的小城市,是时候认识一下了~

嘘,你看包子里藏了一整座蟹黄森林

好吃的汤包那么多,却只爱靖江那一口

江南地区做蟹黄汤包的很多,不过对于哪里的最好吃一直众说纷纭,产大闸蟹的苏州味道想来不差,无锡、上海的小笼包又名声在外,南京龙袍年年为蟹黄汤包过节,却始终抵不过靖江汤包在《舌尖》里不到两分钟的出场。

||蟹黄汤包-好的汤包,‘皮薄如纸,汤如泉涌,蟹黄新鲜’

靖江汤包在“舌尖”里不到两分钟的出场,便让无数吃货被这种神奇的食物迷住。新鲜现蒸的靖江蟹黄大汤包,早已盛名在外,皮薄汁多,走一步晃三晃,看得人心神荡漾。

 

馅心是由大闸蟹、新鲜猪肉皮、正宗老母草鸡特制而成,汤包皮薄,汤清不腻,稠而不油。看上去弱不禁风吹弹可破的蟹黄汤包,真功夫,还在外皮的制作上。

 

事先要把高筋面粉揉捏拌和后,一片片皮要擀得厚薄均匀,成极薄的面皮,湿燥软硬都必须恰到好处,才能包得住这么多滚烫的汤汁。

 

靖江人为了吃蟹黄汤包可以说是丧心病狂了,即便不是在吃蟹的季节也不放过鲜活的湖蟹,餐厅高价入货,每天新鲜拆蟹粉蟹肉。最重要的是要用蟹壳熬油,否则内馅就不够香气。

别忘了吃汤包口诀: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最后一扫光。

现在正是螃蟹最好的时候,为了那一口汤包也值得出发一次泰州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