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深受室贵族喜爱的珠宝 欧泊常见种类介绍

深受室贵族喜爱的珠宝 欧泊常见种类介绍

珠宝界流传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知道要佩戴什么珠宝,那么就戴欧泊吧!”

欧泊宝石色彩绚丽夺目,一直深受欧洲皇室贵族、好莱坞明星以及各奢侈品大牌设计师的珍爱,奉为“澳大利亚国宝”的神秘灵石。

1954年,澳大利亚政府将价值连城的爱多姆克欧泊送给了伊丽莎白女王,女王爱不释手,经常戴它出席各项盛大活动,后来这条项链即美曰“女王的欧泊”。精致的欧泊胸针,也是女王出行配饰中从不会出错的必戴之品。

欧泊宝石也是国外明星很爱佩戴的首饰~

欧泊的种类很多,市场上常见的分类有以下几种。

黑欧泊

黑欧泊是欧泊家族中的贵族。黑欧泊并不完全是黑色的,只是相比胚体色调较浅的欧泊来说,它的色调比较深,体色常是黑色或深蓝、深灰、深绿、褐色的。

其中黑色最理想,变彩效应会更加鲜明。市场上的黑欧泊以澳大利亚居多,主要的代表产地是澳大利亚的闪电山。

目前黑欧泊在市场上比较少,价格也高居不下,一件黑欧泊的首饰价格过万很常见。它也因此被一些人称为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猫眼石之外的“第六大宝石”。

烟处理的墨西哥水欧泊

白欧泊

白欧泊,又称“牛奶欧泊”,是在白色或浅灰色体色上出现变彩的欧泊,透明至半透明。高品质的白欧泊主要出产在澳大利亚南澳州的库伯佩迪,产量较大。

火欧泊

火欧泊在美国市场上很受欢迎。是无变彩或少量变彩的半透明到透明品种,一般呈橙色、橙红色、红色。它主要产自墨西哥,巴西、非洲、美国也有产。

粉欧泊

体色为粉色的欧泊,粉色欧泊有变彩的比较罕见,一般没有变彩。

水欧泊

这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欧泊,占比至少90%以上。它有着绝佳的优势——又便宜又漂亮。

它因为含水量较大,所以被称为“水欧泊”,现在常指非洲埃塞俄比亚产的白欧泊。

铁欧泊

铁矿欧泊别称为“砾石欧泊”和“母岩欧泊”,它生成的母岩大部分都是含铁矿石。

水晶欧泊

水晶欧泊的胚体色调可以从深色到浅色,色调是透明或者半透明的。

果冻欧泊

果冻欧泊,透明,无变彩,有乳光,因为长得像果冻而得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