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以独特“凡式”音乐与舞台呈现 吴亦凡2019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完美落幕

以独特“凡式”音乐与舞台呈现 吴亦凡2019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完美落幕


5月11日,“天·地·东·西·ALIVETOUR吴亦凡2019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在凯迪拉克中心完美落幕。作为本轮巡演的第二站,不仅现场气氛延续了首站南京的火爆程度,吴亦凡更是以独特的“凡式”音乐与舞台呈现,将东方的美与西方的式进行融会再造,与首都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国际气质交相呼应。
个人首张专辑中的同名主打歌《Antares》火热开场,《NovemberRain》、《Coupe》、《WeAlive》等高质量的专辑收录曲接踵而至,或重新编曲赋予全新的表达方式,或再次演绎引发全场大合唱,粉丝们积攒已久的热情在一首首曲目间尽情喷薄。除此之外,作为送给北京歌迷的一份特别礼物,隐藏歌单改编翻唱的《花房姑娘》解锁,旋律朗朗上口,节奏律动感十足,为这首老歌赋予了一份鲜活的质感。
“大碗能让你开心,但这确是我本意”,两年前的综艺梗被吴亦凡制作成了一首颇具“凡式”态度的音乐作品。全新单曲《大碗宽面》上线后持续在各大音乐平台新歌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不仅让大众对一个幽默且敢于自我调侃的吴亦凡有了全新的认知,与专辑《Antares》相比截然不同的两种质感,更印证了吴亦凡音乐的多元化、多样性与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巡演南京站时,吴亦凡曾与歌迷简单接唱了几句《大碗宽面》,北京站现场首演的如约而至瞬间点燃了到场粉丝的热情,台上台下的相互配合,实现了一次完美又温馨的互动。“人生总是有起有伏,很多时候都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就像这碗《大碗宽面》一样。什么是《大碗宽面》的心态,就是看淡、豁达、宽容、宽恕,不要去太在意很多事情,希望大家都可以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那份平静和快乐。”吴亦凡如此阐述了新歌的创作意图。
本轮巡演的舞美及视觉设计均由业内顶级团队倾力打造,与此同时,吴亦凡也对整场演出的内容规划和环节设置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并贡献了诸多创意,力求为歌迷打造出一台以东方美学打底,西方视觉呈现,内敛而锋利,突出不突兀的多元化“凡式”舞台。
立体刺绣龙图腾空军夹克、复古巴洛克印花衬衣、LV特别定制的压褶裙裤套装搭配绣有中国传统元素图案的拖地斗篷等,多套文化与流行碰撞出的闪亮造型,巧妙地将贯通东西的巡演主题融入其中。舞美设计方面,则将天地四象的元素加以延展,以“东苍龙、南朱雀、西白虎、北玄武”象征舞台的四个方位。而“魔术方块”这个几乎每个人儿时都曾拥有过的玩具,不仅意味着对生活的满怀热忱和对世界的充满好奇,更作为核心元素出现在舞台正中央承接“天地”。“立方体”、“垂直线条”、“数控冰屏”等影像视觉投影幻化出的斑斓光影,给予了观众别样的视觉体验,让整场演唱会充满了活力感与新鲜感。中西合璧的舞台设计、造型搭配和现场呈现,简洁而不失时尚之感,将异彩纷呈的吴亦凡的音乐世界展现的淋漓尽致。
“天·地·东·西·ALIVETOUR吴亦凡2019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已经完美落下帷幕,接下来的5月25日,吴亦凡还将转战重庆继续他的音乐之旅。少年江湖行,无问东西,自有天地,是时候来现场感受音乐人吴亦凡的无限魅力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