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南有励志橙,北有能量蹄 ”蹄劲猪蹄有望成2017农业品牌年标杆产品

“南有励志橙,北有能量蹄 ”蹄劲猪蹄有望成2017农业品牌年标杆产品

为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2017年1月23日,农业部网站发布了《农业部关于2017年农业品牌推进年工作的通知》,正式确定2017年为农业品牌推进年!

品牌农业对于推动我国农产品的发展至关重要,农业部将会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召开中国农业品牌发展大会、做好品牌营销推介、加强农业品牌培训和宣传等重要举措,扶持品牌农业的发展。

现代农业是国家级战略,而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的第一抓手。中国农业品牌专家娄向鹏指出:品牌农业是指具有质量和安全健康保证的品质农业;是指不再贱卖原料,通过恰当的筛选、包装和加工进行升值的价值农业。

千百年来,中国传统农民没能打造出有广泛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农产品品牌,因为农民从来就没有塑造品牌的意识和能力。所以导致中国的农民从事着最辛苦的劳作,却无法获得相对等的回报,因为没有品牌化运作就很难获得品牌溢价能力。

在互联网时代,中国农业市场出现了一批原产地的优秀农人、农企,他们将自己手中高要求的种植标准和养殖标准、严格品控的优秀农产品,进行更精准的品牌塑造、视觉呈现、创意推广和销售渠道优化组合。

蹄劲猪蹄创始人–猪司令毛伟

为所有对品质生活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提供出不单单只有“口感”美味的产品,还能从消费过程中获得一种与该农产品文化或产地相关的更深层次的“内心体验”,为中国品牌农产品的发展找到了一个出路。

在我国国内的品牌农业道路探索上,有个众所周知的著名品牌水果案例,就是——褚橙。

褚橙作为一个极致单品品牌,通过产品内容化,以褚老的人生经历赋予产品特有的励志概念,发现和重购品牌的核心记忆点,把产品打造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媒介,通过有节奏的品牌传播,激活目标受众,使褚橙成为了农产品种植领域的知名品牌。

种植和养殖一直都是农产品领域的两大支柱行业,和种植领域农业品牌–褚橙相对应品牌的是近两年在养殖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蹄劲猪蹄,被业界誉为“南有励志橙,北有能量蹄”。

 

2017年4月17日即将在河南郑州召开的全国农业品牌推进大会上,蹄劲猪蹄有望作为品牌农业领域的标杆产品之一,在国家重要领导人以及中央农办、国家农业部、发改委、财政部、质检总局等部委分管领导面前露一把脸。

据悉,蹄劲猪蹄是互联网知名人士猪司令毛伟创立的酱卤猪蹄品牌,上市一年就被某农业基金以5000万的估值入股;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登上两会代表餐桌、被罗辑思维、吴晓波等大咖倾力推荐;2017年更是入驻岳云鹏淘宝星店和大电影《绝世高手》,成为业界炙手可热的爆款,有望成为一款打开猪肉千亿市场的单品猪蹄。

蹄劲猪蹄创始之初就一直以:“让天下人吃上‘安全、放心、健康、味美’的食品和带动更多农民兄弟致富”为己任,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一群彼此相互喜欢的人,在一个喜欢的环境下,做一件共同喜欢的事情。以:“蹄劲就是猪蹄,没劲啃蹄劲”为品牌的核心差异化定位,先从一款单品猪蹄为切入点,打造极致单品,继而开发系列猪肉周边食品,从而撬动整个猪肉酱卤领域,立志成为猪肉领域内的周黑鸭,力争成为猪肉卤制品领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蹄劲猪蹄创始人毛伟表示:“在蹄劲的品牌探索之路上,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走了很多弯路,最终确定了“IP+产品+社群”的营销模式,首先我要把猪司令打造成为一个超级IP,超级IP好比一个向心力,能将有共同情怀和价值观的人汇聚在一起,在“人即渠道”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超级IP的凝聚力正是打通这些渠道的关键所在。而IP+社群的模式不仅能带来很高的流量,而且社群聚集起来的具有相似文化属性的目标用户,他们有着极高的忠诚度,能带来极高流量的转化率。IP+产品+社群就是未来单品营销的创新之路”! 猪司令毛伟的蹄劲营销思路和品牌农业年的核心理念以及褚橙的产品内容化等观点不谋而合。

猪司令IP2017新形象

在蹄劲猪蹄的品牌规划中,2017年蹄劲猪蹄将首先完成对产品线的延伸,然后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线下采用体验店(一城一店)+专卖店(10平米左右的夫妻店)的模式。同时在销售猪肉产品的时候加入猪文化相关的文创产品,将文化属性和产品相结合,开发猪文化类衍生品,让蹄劲成为一个好吃又好玩儿的品牌。

关于农业品牌的打造,猪司令说:“在我看来,目前的B端市场多是低价竞争,谁的价格低就用谁的,从商业本质上讲,这是非常不好的,也会引发很多食品安全问题,劣币驱逐良币,所以我们希望能由终端倒推,建立起品牌,这对消除猪周期和其他问题的影响都大有裨益,也算为猪肉行业做一点推动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