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十四行诗 Pre-A 轮融资 1200 万元 创始人冯雨轩把姜茶做深做专

十四行诗 Pre-A 轮融资 1200 万元 创始人冯雨轩把姜茶做深做专

据悉,主打黑糖姜茶系列产品的“十四行诗”于近日完成 1200 万元 Pre-A 轮融资,由挑战资本领投,上一轮股东跟投。

对创业者来说,选品类大体分两种思路,一种是选市场容量大的,有做大的机会,但大市场一般都是红海;一种是选细分类目,在小市场里做深做专。十四行诗选择的是第二条路,创始人冯雨轩认为,团队的目标很清晰,就是在细分类目里做到前三。

姜茶是一个古老且细分的品类,说其古老,是因为从古到今,中国女性都有饮用红糖姜茶祛寒、活血的习惯。说其细分,是因为这个品类的市场规模不大,估计在十几亿元量级,少有大品牌。冯雨轩认为,红糖姜茶现阶段市场虽小,但用户精准,复购率高(消费场景是感冒和每个月经期),且符合健康消费的趋势。根据天猫的数据,红糖姜茶类目增速很快,新品牌有足够的成长空间。

找准了品类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十四行诗的品牌定位。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典型的新消费品品牌,针对的是 18-25 岁的年轻女性,学生群体为主。在包装设计方面,十四行诗前期采用的是清新、诗意的设计风格,主打”以爱之名“。最近,他们改变了包装风格,主打 IP 形象“宫小姐很热”,针对不同的产品(红糖姜茶、柠檬姜茶、桂圆红枣茶等)设计不同的宫小姐形象。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如今的新消费品品牌要想取得青睐,需要呈现出非常好的”美感“。在冯雨轩看来,品牌首先要接地气,同时也要有秩序之美。曾经被认为是小而美的设计,随着整个消费群体审美的提高,是能被大众接受的,日本的白色恋人就是个兼具美感和大众化的例子。

 

 

在品牌推广方面,十四行诗采用的也是新消费品品牌的做法,不做传统广告,而是主要通过原创内容、跨界合作传播信息,比如推出《春娇救志明》授权定制款黑糖。据冯雨轩介绍,他们的主要客户都是通过口碑传播得来的。经过差不多一年的积累之后,在去年下半年销量有一个小爆发,月销售额从 100 多万元增长到 500 多万元。目前十四行诗的主要销售渠道是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月流水约为 700 万元。

当然,除了线上销售,线下也正在成为新品牌需要攻占的重要渠道。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十四行诗一方面将继续打造品牌,另一方面将重点开拓线下市场,主要针对面向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新渠道。

前文提到,十四行诗团队的目标是做到细分类目里的前三名,因此除了红糖姜茶,他们也会采取公司内部创业的小组制,打造其他平行品牌。比如十四行诗销售的生巧和牛轧糖,将被归到其他平行品牌;还比如他们选择了 60 天短保曲奇类目,推出了新品牌“威廉小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