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文化体验新场景,浏阳蒸菜创意饭秀链上舌尖上的“一带一路”

文化体验新场景,浏阳蒸菜创意饭秀链上舌尖上的“一带一路”

8月24日下午,浏阳蒸菜创意饭秀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友谊厨房举行,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哥伦比亚等三十多个国家的60位国际友人聚集一堂,分成8个小组,跟着”蒸浏记”的厨师团队,饶有兴致地学习特色美食”浏阳蒸菜”的烹饪技艺。

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位国际友人聚集一堂

“这是山茶油、这是浏阳豆豉、这是辣椒粉、这是浏阳腊肉……”来自阿尔及利亚的TAGHZOUIT LYDIA跟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开始做一道”走进联合国的浏阳蒸菜”,她聚精会神睁着诧异的眼睛,等到身旁的蒸锅里升腾起扑鼻的香味儿,才开始欢呼”多么奇妙的味道”。

嘉宾们现场制作浏阳蒸菜

“我知道《浏阳河》的旋律,也非常喜欢中国的烟花,简直不敢相信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还有这样有意思的美食,而且做起来也很简单,我很想回去也试一试,我要买一些给朋友们分享。”来自哥伦比亚的Andres mora特别兴奋。
通过现场嘉宾共同参与,被命名为”一带一路”、”为爱表白”、”天下大同”、”蒸情浏阳”四个系列的20道文创蒸菜陆续端上饭桌,融汇世界各地的味觉体验,共享”色、香、味、形、意”俱全的蒸菜盛宴,”浏阳,好吃”,各国朋友纷纷表示特别喜爱这样的美食体验。

据悉,浏阳蒸菜创意饭秀由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一带一路”研修部、北京汉语中心主办,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承办,旨在通过创新友谊厨房的文化场景和体验空间,让更多国际友人在生活化的体验中感悟中国文化的魅力和地域品牌的特色。这次呈现的不仅是浏阳蒸菜,还把浏阳夏布、菊花石、浏阳豆豉、创意烟花艺术和民族音乐融进现场情境当中,让外宾感受了一场”从舌尖到心头”深度沉浸的文化体验。

文化体验新场景

活动现场推介了浏阳河文化产业园孵化的”蒸浏记””有你蒸好””蒸一道”等文创品牌矩阵,分别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应用场景和情怀体验,从”标准化中式快餐连锁品牌”、”写一本给胃读的书”到”把故乡带在身旁”的便携自热蒸菜,创新了浏阳蒸菜产业化的文创增值新模式。目前浏阳蒸菜年产值达到220亿元,从一二三产业打通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闭环产业链,形成了基于”国家地理标志”品牌的美食文化符号。

《浏阳河》歌词作者、89岁的徐叔华先生全家也来到现场,与60多位外宾一起,现场唱响《浏阳河》,开展”一起来唱浏阳河”文化互动交流,启动第七届浏阳河音乐节,希望以音乐和美食为媒,向世界呈现从听觉、味觉、触觉、视觉深度交互的”浏阳味道”与”中国形象”。

“浏阳人无菜不蒸、无蒸不香,用最质朴、最健康的方式保全食物的原味原态,这不仅是一种烹饪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命智慧。我们通过文化创意赋能传统蒸菜产业,为更多人群创造’美好生活怎么吃’的’浏阳方案’,也希望通过今天这种方式,推进中国美食国际化的进程。”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高志表示,非常感谢”相约友谊厨房”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平台,让浏阳蒸菜和浏阳文化品牌体系以创意表情遇见世界,也期待更多有识之士和优质资源关注浏阳文化产业,让特色文化融汇到”一带一路”的发展进程,在更大半径更深层次的交融创新中实现共赢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