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新加坡率先全球允许培植肉上架

新加坡率先全球允许培植肉上架

 

由美国食品科技公司EatJust研发的培植鸡肉,符合新加坡食品局对新型食品的安全要求,已获准用来制作鸡块并在新加坡出售。这是全球首项对培植肉(culturedmeat)的监管批准,意味着新加坡将成为全球首个售卖培植肉的国家。

EatJust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JoshTetrick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解释,培植肉的生产过程只需几个星期,与酿制啤酒相似。科研人员从活鸡身上采集细胞,找出细胞所需的营养,再放入生物反应器扩大生产规模。

至于为何选择在新加坡设厂,Tetrick表示,新加坡政府在开发“未来食品”体系方面具有前瞻性,也制定了监管框架来评估新型食品(novelfoods)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新型食品指的是过去20年内不曾被人类当作食物普遍食用的食品或食材,必须经过安全评估才可用于食物中。

新加坡食品局于去年11月推出这项监管框架。有意生产新型食品的业者,必须对产品进行安全评估,并通过食品局审查和批准,才可在本地售卖。业者也须提供详细资料,说明生产过程使用的材料,以及如何管控潜在的食安风险。

EatJust已开始与新加坡本地餐馆洽谈,近期内会推出这款培植鸡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