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t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第38次交手,林丹2∶0战胜李宗伟

第38次交手,林丹2∶0战胜李宗伟

昨日,林丹和李宗伟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的决赛场上又一次展开巅峰对决,最终林丹以2∶0战胜坐拥主场优势的李宗伟,首次在马来西亚称王。

赛后林丹笑言:“很多媒体说我从来没有在东南亚拿过公开赛冠军,至少今天我做到了,我觉得自己很出色。这次来一是为世锦赛拿积分,二是试试看能不能打破大家所说的魔咒。”

世界大赛夺冠一样庆祝

纵观整场比赛,林丹打得并不轻松,第一局后半段林丹还一度15∶19落后李宗伟,但随着李宗伟挑战鹰眼失败以及多次判断失误,林丹反超比分并以21∶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依靠网前放小球结合大力扣杀以19∶14领先,李宗伟没能像11年前那次马来西亚公开赛一样、逆转击败手握7个赛点的林丹。这一次,林丹笑到最后,全场比赛耗时55分钟。

获胜后的林丹非常激动,他大声欢呼然后跑到场边脱下球衣,躺倒在地上。直到场边的教练走来他才起身,随后跑去和另一边的李宗伟拥抱并交换球衣。

 

当被问到为何在公开赛后的庆祝方式会和世界大赛一样时,林丹表示,不管大赛小赛,只要是代表中国并且对手是李宗伟,就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他说:“因为我们不再是20出头的年轻小伙子,两人加起来都快70岁了,所以每次打一场就少一场,让我格外珍惜,再一个我是在宗伟的主场赢下比赛,在马来西亚从来没有这么多球迷给加油,感觉很幸福。”

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府古晋举行的这场比赛吸引了约4000名观众入场观看,除了当地人,还有不少来自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球迷,其间,观众们不停地为选手加油助威,既喊“李宗伟”又喊“林丹加油”。

林李会不会一起退役?

林丹说等会去找找短信

关于下一届奥运会,林丹表示自己还没想那么多,他开玩笑说:“目前就是想随时变得更强,让对手猜不透。”他还表示,目前世界羽联的比赛太多,对自己和李宗伟这样的老将来说并不好,因此有时候会在一些比赛中保留一些实力或选择一些战略性放弃,“我希望很多媒体和球迷能理解”。

当被问到会不会和李宗伟约定在同一时间退役时,林丹说:“我等会儿要回去看一下我的手机有没有他发给我的短信。”

赛后,李宗伟表示,自己打得不好,尤其是第一局被反超让后面打得更犹豫,导致不少失分,但必须接受的是,竞技体育胜负很平常,虽然自己距离个人第12个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就差一步,但保持状态已经很不简单。他还说,希望和林丹尽量延长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是我们心中那团火”。

谈到世锦赛,李宗伟表示,林丹肯定是主要的对手,但除此以外,谌龙、约根森以及随时可能冒出来的一些优秀选手都需要注意,接下来自己会有选择地参加一些比赛。

数字

昨日之后,林丹和李宗伟交手38次,林丹以26胜12负的战绩占优。

声音

“全神贯注、心无杂念、原来的你归来。”

——谢杏芳在社交媒体上鼓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