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t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维宁体育切入体育商业人才培训,培养体育经理人

维宁体育切入体育商业人才培训,培养体育经理人

近日获悉,维宁体育完成A轮融资,由智美体育领投,卓越教育、世纪金源、达晨创投跟投,具体金额尚未公布。公司曾在去年8月份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投资方来自棕泉资本、达晨创投和体奥动力。在市场正在慢慢打开的体育产业第三方服务领域,维宁体育的融资节奏已经相对较快。

作为“体育产业46号文”政策下催生的互联网+体育公司,维宁体育切入的是体育第三方综合服务领域,包括体育商业人才培训、体育会展规划咨询和体育媒体等三大板块。创始人纪宁为资深体育营销专家,在北京奥组委、央视和暴风体育担任过高管或重要职务。和懒熊体育和体育Bank等公司相比,维宁体育在传统体育产业布局更多。

纪宁向36氪表示,新一轮融资完成后,维宁体育将推进战略2.0计划,围绕人才“培训”为核心,拓展社群、天使基金等服务生态。其中体育商业人才的高端培训,是维宁体育独创并重点打造的核心产品。按照纪宁的表述,要打造中国最大、行业第一“体育商业人才培训+服务平台”。

 

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阶段并不算长,“体育产业”的名词在国务院2015年“46号文”后被广泛提及。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预测,到2020年,中国体育培训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其中,体育产业教育培训预计超过10%,达到100亿元的年市场规模。维宁体育从这一领域切入,做体育行业的商业人才培训。

维宁体育的商业人才培训涵盖金字塔三个层级,包括体育初级经理人培训、体育重度垂直方向培训和体育高端EMBA培训等。其中,金字塔底端“体育经理人”培训,维宁体育与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建立独家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培训体育经理人,并发放相关证书。

金字塔顶端的高端体育商业人才培训,维宁体育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同合作“全球体育产业领袖EMBA | EDP项目,课程内容涉及赛事营销组织、体育IP、法务、投融资等体育经济内容。其中首批学员来自智美体育、乐视体育、阿里体育、体奥动力、青鸟体育等体育行业高管。而金字塔中间重度垂直的细分领域,则包括场馆运营、赛事经理等细分领域。

除了人才培训外,维宁体育依托产业资源,布局体育天使基金和体育自媒体内容和社群服务,并拓展了体育行业会展和体育园区策划等业务。其中体育天使基金——“体育梦工厂”天使长青基金项目,是维宁体育即将联合达晨创投、嘉银投资以及体育行业其他企业资源联合成立的基金。

此外,体育自媒体“互联网+体育”自媒体,目前拥有垂直用户34万。维宁体育的纪胖超级晚跨年演讲-体育年度经济人物盛典,也是公司的品牌活动之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