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t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喜报!风光智跑优胜者出炉致敬最有智慧的跑步者!

喜报!风光智跑优胜者出炉致敬最有智慧的跑步者!

2018年5月20日,大型文体旅赛事2018风光智跑江苏常熟站正式落下帷幕。

风光智跑常熟站的指导单位是常熟市旅游局和常熟市体育局,由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风光智跑(江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熟市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熟市虞山尚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苏州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协办。

 

比赛日的常熟,一点点小雨营造出凉爽湿润的天气,比赛场地以蓝天的颜色作为主要基调,天空中飘着蓝色和白色的气球,湖光山色成为最强大也最美丽的背景,到处洋溢着喜悦清新的气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斗志昂扬,发令枪响人们像是奔赴一个快乐的嘉年华当中,人的运动和风景升腾出一幅幅热烈的画。

经过两天的体力和智力的角逐,来自安徽的选手吴向东,包揽了男子组尚湖和经济开发区两个赛段的冠军,尚湖赛段的女子组冠军则是郝晓帆;王家乐和李璟分别囊括沙家浜风景区赛段的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孔祥龙和张妮分别囊括虞山城墙赛段男子和女子组冠军;顾怡雯囊括经济开发区女子组冠军。而组委会大奖全新捷豹XEL豪华运动轿车被一个幸运的南通人开走!

“风光智跑”赛事拥有高达百万的奖金,是目前短途跑赛中金额最高的赛事。此次“风光智跑”全国首站江苏常熟站,有超过5000名选手报名,逾千名选手瓜分由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百万奖金。

常熟是一个精致秀美的山水之城,有白墙黛瓦的长街小巷,有静谧清幽的环山,有“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寺庙,素有“江南福地”的美誉,是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

而“风光智跑”是一项兼具“跑赛”和“智赛”两部分竞技的大型文体旅赛事,也是一个完全独创的新型运动模式。其中跑赛占百分之七十,智赛占比例百分之三十,比赛跟马拉松以及其他的跑步比赛有很大不同——以往的跑步比赛都是以跑步成绩为主,而这次比赛是由跑赛和最近大火的智力答题比赛相结合。选手在“跑赛”之外还要兼顾智力角逐,智赛主要通过答题挑战的方式进行,出题范围除了旅游、体育常识的非公开组题之外,还增加了与举办地文化相关的公开组题。

本次风光智跑常熟站开幕式邀请了九个全方位代表常熟市的揭幕跑团,他们分别是开心跑团,虞山尚湖景区跑团,沙家浜景区跑团,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跑团,江苏中利集团跑团,常熟优秀志愿者跑团,常熟阳光家庭跑团,常熟夕阳红跑团以及常熟理工学院跑团,常熟本地优秀企业也积极参与助跑,体现了常熟的各行各业积极向上,古韵悠长但又青春活力的风貌!

于此同时主办方也邀请到一些大家眼熟的面孔,他们是曾担任《综艺大观》《财经前线》《西部新闻》《国庆七天乐》主持的著名主持人杨柳;《天地之间》、《社会经纬》、《与你同行》、《夕阳红》的著名主持人、特型演员黄薇;《央视新闻》(CCTV NEWS)双语主持人季小军;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走进电视》和《与您相约》著名主持人冀星;常熟人民的老朋友,主持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乡村大世界》制片人、著名主持人毕铭鑫,这些大咖作为开幕式嘉宾和特邀参赛选手与常熟市民、广大的跑步爱好者一起共襄盛举。

风光智跑分为四个赛段,其中包括10公里的尚湖景区赛段,此时的尚湖正在举办富含文化底蕴的常熟非物质文化展览会,有美丽的姑娘吟唱白茆山歌、有技艺精湛的琴人表演虞山派古琴艺术的“博大和平、清微淡远”;4.5公里沙家浜景区赛段,此时的沙家浜万木葱郁、荷香满塘,呈现出曼妙的江南水乡风韵;1.5公里的虞山赛段,起伏的山峦,宛若绿色的波浪气势宏大;8公里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赛段,新兴的常熟正在缓缓升起……

 

风光智跑这常熟的一大盛事,犹如一条贯穿整个城市的线索,让城市生机勃勃。风光智跑让健康运动与当地的地域风貌、历史、文化完美的结合,让跑步者置身于湖光山色当中,享受边游边赛的旅程,旨在吸引更多的旅游爱好者,跑步运功爱好者通过风光智跑这项比赛了解并且热爱这个城市。

近年来,常熟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精致城市”的目标,切实发挥常熟文化底蕴深厚、体育活动多样、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了城市人文内涵与生态景观和群众体育有机结合、产业发展与文体旅融合互动,其塑造“江南福地,常来常熟”的城市品牌形象的决心可见一斑。

运动是我们健康生活的重要模式,城市则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基,这一场热情奔放又充满智慧的跑步盛宴,让人切切实实拥抱了常熟这个丰饶的城市,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