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y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一夫多妻国家:伊朗/伊拉克/塔吉克斯坦/ 阿富汗/塞内加尔/印度/喀麦隆/史瓦济兰/泰国/坦桑尼亚

一夫多妻国家:伊朗/伊拉克/塔吉克斯坦/ 阿富汗/塞内加尔/印度/喀麦隆/史瓦济兰/泰国/坦桑尼亚

一夫多妻对于中国来讲,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去了,但是,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存在一夫多妻制。这些允许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多集中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和西亚地区,但基于男女平等和先进文明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国家废除一夫多妻制。盘点下世界上十大允许一夫多妻制的十大国家,如果你有钱,你最想移民哪一个?

 

世界上允许一夫多妻的十大国家

10 伊朗

伊朗是政教合一的国家,按伊斯兰教义 一个男子可以最多娶4个妻子,一般可以可以娶四个老婆的都是伊朗的有钱男人,他们对待四个老婆要平等,一旦要离婚法律规定男人要弄得倾家荡产。

9 伊拉克

91年海湾战争已经给伊拉克社会的方方面面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尤其是生活在传统与现代中的伊拉克妇女,“一夫多妻制”已深入人心。她们很多人认为:一夫多妻制是一个好事,给妇女权力是“完全错误的”,当前伊拉克妇女最紧迫的问题是能够结婚的有钱男人太少了。

8 塔吉克斯坦

目前在塔吉克斯坦,男女比例是1:7,这说明在塔吉克斯坦出现了“男人稀缺”的现象。塔吉克斯坦总人口约为700万,其中近100万人由于贫困和失业而流亡到国外,大多数是去了俄罗斯,另外,1992年至 1997年的塔吉克斯坦内战造成了近50万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男性,这些原因对塔吉克斯坦的人口影响是巨大的,特别是造成了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由于男少女多,使得一夫多妻现象非常普遍,尽管这是政府禁止的。

7 阿富汗

大部分阿富汗人认为,多妻是富有的象征,只要能够供养得起,就可以拥有多个妻子。依据伊斯兰法律,一个男子可同时拥有四个妻子,但需具备相应的经济能力,平等地对待她们。多妻是富人的特权,一个穷光蛋拥有数个妻子是不可想象的。

6 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是一个被西方看作民主实行较好的国家,但却是个一夫多妻制比较顽固的国家。塞内加尔总统瓦德2000年在通过新宪法之前虽然提出了许多有关妇女解放的条款,但拒绝取消一夫多妻制,并认为它是“不能禁止”的“古老传统”。

5 印度

印度婚姻不是全国统一的,他们的婚姻制度是按宗教信仰来的,印度有很多宗教,主要包括印度教、伊斯兰教、耆那教、佛教等。印度教实行一夫一妻制,伊斯兰教徒是允许的一夫多妻的,基督教徒都是实行一夫一妻制。

4 喀麦隆

喀麦隆实行一夫多妻制,娶妻上不封顶,一个男人三四个老婆很平常,几十上百个老婆也不稀奇。喀麦隆虽然实行一夫多妻制,但婚姻也是自由的,这里有两种结婚证:一种是一夫一妻制结婚证,一种是一夫多妻制结婚证。如果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是第一次婚姻,在领结婚证时就要决定这个家庭将是一夫一妻制家庭还是一夫多妻制家庭。如果未婚妻不同意一夫多妻制,男方也认可一夫一妻制,他们就领取一夫一妻制结婚证,这意味着丈夫在他们婚姻存续期间不得再娶别的女人,否则就违法。

3 史瓦济兰

史瓦济兰位于非洲东南部,为内陆国家,实行一夫多妻制。史瓦济兰流行一夫多妻,妻妾和孩子的数目是衡量男人的重要标准。同时由于这个原因,全国不足百万的人口中有42.6%的成年人携有人体免疫缺陷病毒(HIV)或艾滋病毒,全国艾滋病泛滥程度之甚、感染率之高,位居全球之首。

2 泰国

泰国是典型的佛教国家,当然他们有规范的现代意义上的法律,但习惯上仍保留有大量的宗教意识。象西亚诸多伊斯兰国家,他们都是按照古兰经的教义来规范日常行为的。真主说一个男人可以有5位妻子(见古兰经教义),那自然一夫多妻就是合情合理的了。

1 坦桑尼亚

根据伊斯兰教教规,允许男性同时娶最多四个妻子,在坦桑尼亚,有40%的民众是穆斯林,所以一夫多妻现象常见。同时可兰经中写到,如果一个男人不能平等的对待他所有的妻子,那他就只能娶一个妻子。这是个很苛刻的要求,不能喜新而厌旧或厚此薄彼,这是实行一夫多妻制很高的一个门槛,因为这是需要有一定的固定收入作保证的,所以并不是坦桑的每一个穆斯林都拥有多个妻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