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y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全球纪念巡演音乐会将于8月12日在滕州体育中心体育馆演出

“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全球纪念巡演音乐会将于8月12日在滕州体育中心体育馆演出

【滕州站】“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全球纪念巡演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8-08-12至2018-08-12
演出场馆:滕州体育中心体育馆

 
 
经典的钢琴演奏
高雅的音乐对话
时尚的现场诠释
浪漫的钢琴之夜
一股席卷欧亚洲风靡全球的古典音乐旋风
一位惊世骇俗才华横溢的世界钢琴王子
一次黑白琴键上古典与通俗的绝妙邂逅
一场极豪华、经典的音乐饕餮大餐
理查德·克莱德曼所演奏的曲目,大部分是保尔德森奈维勒与奥利佛杜桑二位作曲家的曲子。此二人曾为红歌星作曲,也为电影配乐,后因欣赏理查德的才华转而专门替他写曲。他的乐念十分容易了解,音和规则没有复杂之处,节奏是缓慢的四拍圆舞曲系统,有时根据曲子使用电子琴表现出轻快感并有幻想的印象,把理查克莱德曼的魅力完全表露无遗。
中西合璧,为中国观众献上的经典
之前新年音乐会上,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演奏十几首脍炙人口的佳作,囊括浪漫、爵士、摇滚等多种曲风,其中还有中国观众极为熟悉的《梁祝》、《花心》、《一条大河》等中国名曲,且都是由他亲自改编完成的钢琴曲,当中国式旋律碰上黑白琴键,让更多爱乐者有机会现场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经典之作。
东西音乐和谐共谱
中法文化交融合一
且让我们与理查德·克莱德曼一起
聆听《秋日的私语》
重温《爱的纪念》
探寻《命运》的真谛……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中国演奏路:用音乐见证一个时代
理查德·克莱德曼自1992年带着钢琴艺术来到中国,便成为大众心中憧憬的“浪漫钢琴王子”。他更像中国人的老朋友,用音乐见证每一个奇迹,给无数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二十多年来,他先后三十余次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历经七十余城市,总场次达四百余场,现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他是目前在华演出场次最多、与中国音乐家合作最多、改编和出版中国曲目最多的外国知名艺术家。他的音乐不仅影响了一代中国乐迷,更对中国钢琴教育的普及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克莱德曼钢琴曲所代表的“浪漫、轻松、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近年来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向往。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艺术魅力
音乐不仅是供人聆听,还要能使人沉迷陶醉其中,虽然每个人感受不同,但音乐的出发点是让人们以心来理解音乐,使心情安乐且追求美丽的梦。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曲之所以能初演即引起轰动,大受听众的欢迎,正是满足了人们的这一心理。
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溶为一体。他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合声简洁、音色辉煌,充满了诗情画意。喜爱钢琴的人们听到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音,都会不知不觉地被他带入亲切、安祥而愉快的音乐世界之中。其乐曲的音色十分优美,由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触键所产生的音韵更响亮而富有弹性。音质明朗辉煌即是一个通俗钢琴明星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而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风采较其明朗辉煌的音质更具有吸引力。其特征是以左手伴奏的琴音陪衬下,旋律提高八度,音程进入高音域。此外,把音埋藏在八度音程中,并以和弦奏出。平常旋律在那么高的音域中是很难弹奏的,因为表现的范围太狭窄,音量不易扩大。然而他能在如此高的音域中仍然弹出优美的旋律,在绚烂的音响中得到最好的效果。
其次,他的钢琴表现方法十分朴素,微妙的触键之下并未让人感觉到修饰,而是直接的表现感情,此种稳健安祥的音乐性塑造出充满感情的气氛。他的钢琴技巧非常正统,明确的触键,清晰的经过句,音量的增减与平衡均运用自如,恰到好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