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石龙-沃尔西诺”的双向班列开启了中俄经贸增长加速

“石龙-沃尔西诺”的双向班列开启了中俄经贸增长加速

22日10时,一批俄罗斯货物随着铁路货车的牵引到达了它的终点站——广东东莞石龙货场,列车上装载着一些玉米、大豆和植物油等食品。这趟集装箱班列是从俄罗斯的沃尔西诺站开出,经过17天的长途奔驰,最终抵达东莞石龙站,标志着首趟珠三角地区与欧洲国家之间开行的“双向中欧班列”的按时到达。

 

 

珠三角地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之一,而地处珠三角的广铁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已推出4条铁路跨境货物班列,为“陆上丝绸之路”提供绿色环保、安全便捷的通道。

4月5日,首列载有俄罗斯产品的中欧班列从沃尔西诺站开出;4月11日,满载着家用电器、服装、皮具的中欧班列从东莞石龙站开出,标志着“石龙-沃尔西诺”的双向班列首发成功。“双向班列”的开行不仅打通了珠三角地区货物走出国门的通道,也畅通了一条境外货物通往珠三角地区的环保通道。

据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彼得·弗拉德科夫介绍,该国的食品、儿童食品及日用品、卫生用品等正变得具有竞争力。随着中俄经贸合作的不断发展,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商品的绝对值不断增长,特别是食用油、糖果等增长了数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