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龚勇军十大执行力法则系列五:你开的会真的有用吗?

龚勇军十大执行力法则系列五:你开的会真的有用吗?

智狼营销《龚勇军十大执行力法则》被业界誉为“营销策划白皮书”,享有“营销策划十大必读经典、中国传统企业必备手册”之称。

我们一直在强调,沟通很重要!

所以在企业里,尤其是传统企业里,你经常会看到的现象是:老板在忙着开会,助理在忙着通知开会,底下的人在忙着准备开会文件……一天下来,大大小小的会议多大十几个,能够剩下来用来工作的时间很少!

如果沟通重数量不重质量,即使再多的会议也无法弥补工作上的欠缺。在这里我要列举两个例子,都是智狼营销总经理龚勇军全案助推的企业,一个每天只开1次会——早会。另一个每天开近10个会。开1个会的企业不但高效完成业绩目标,甚至超标完成,而开10个会的企业在龚勇军未接手前连续几年亏损,虽然会议不能定成败,但至少在做事的效率上,一定是能够看出分晓的。

那到底会议该怎么开才能更高效。

智狼营销总经理龚勇军认为——

第一,每次会议只讨论一件事,比一次讨论十件事更能彻底解决问题,否则,看似处理了很多事,实际上没有一件事是有结果的。

第二,每次会议最多不要超过1小时,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能够抓取的信息就那么多,你说多了也是白说,要拎重点。

第三,会议一定要有数据,没有数据做指引,内容多是空谈,起不到太实际的作用。

 

沟通是门艺术,开会更是艺术,如何开好会,开高效的会,或许很多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要好好研究研究这门学问。

智狼营销《龚勇军十大执行力法则》被业界誉为“营销策划白皮书”,享有“营销策划十大必读经典、中国传统企业必备手册”之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