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一起写B轮融资780万美元 创始人蔡建将深耕office系列应用到办公场景中

一起写B轮融资780万美元 创始人蔡建将深耕office系列应用到办公场景中

昨日消息,国内在线协作文档服务提供商“一起写”宣布获得由快手投资的780万美元B轮融资。此前,一起写于2016年8月完成金山WPS的A轮战略融资;2015年3月,完成4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启资本和Amino Capital。
一起写创始人蔡建表示:“国内文档协作市场已经开启,一起写已经在该领域取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未来一起写将继续深耕office系列应用功能,同时还将把产品矩阵延伸到整个办公场景当中,而此轮融资正是为了继续扩大销售市场和产品研发团队。”

 
 
一起写目前的营收主要有三部分来源:第一块由自销获得,主要通过电话销售,标准产品收费在240人/年,10-100人规模的企业、团队客户使用居多,对超大型企业会考虑私有化;第二块是跟金山WPS合作分成,WPS+中打包了一起写的功能;最后一块是其他产品调用API的接口费。
值得一提的是,一起写很强调做标准化产品,基本不定制。因为他们去年销售了一些定制的单子,发现成本太高,例如,有企业希望发Offer的时候,产品可以API实现,自动更改用户的基本信息,不用HR手动输入……诸如此类,每家企业的需求太琐碎、差距太大,要想一一满足要求,不太现实。所以,一起写的私有化更多是部署层面,开发上会开放给企业接口自行调试。
而本轮融资后,一起写将在商业化上继续发力,争取年底做到盈亏平衡。据悉,一起写团队去年有10多人,现在快40人,其中7名销售,大部分为研发。
此外,一起写还在尝试一些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例如语法检查、拼写错误等。再比如下个月会推出OCR识别功能,就是我们在看到PDF时希望把文字导入word,即便现在能复制文本,也还原不了格式,而一起写要做的就是,通过PDF截图,直接在word中录入文字带格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