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已帮7000多家企业解决兼职人员痛点平台"兼职乐"pre-A轮融资数千万

已帮7000多家企业解决兼职人员痛点平台"兼职乐"pre-A轮融资数千万

近日,兼职乐宣布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由飞图创投领投,长石资本和猎聘跟投。此前,兼职乐曾获得险峰长青和猎聘的天使轮投资。
兼职乐由孙旭创立于2015年3月,专注于现代服务业的灵活用工。帮助企业招聘短期用工人员,同时提供相关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服务,帮助企业一站式解决前期招聘和后期管理的问题。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劳动人口向第三产业就业的比重不断上升。从国内整个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看,行业有望进一步爆发,不久前,科锐的成功上市,展现了这个市场巨大的前景。
灵活用工行业又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传统的招聘市场上,服务业的灵活用工多由中介代理且层层外包,成本高,效率低。还常常遇到用工难、用工急的问题,尤其是20人以上的兼职。此外,人员到岗等也存在管理难题。
基于在人力资源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孙旭和他的团队希望打通招聘市场,直接服务于企业。他们摸索出了服务于B端以收取服务费盈利的商业模式。通过线下为B端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兼职乐得以进入“获得职位—提供合适的员工—获得更多职位”的良性发展模式。现在很多招聘公司都十分注重平台和工具,但孙旭认为,平台和工具只是基础,人力资源行业还要有线下体验支撑。兼职乐希望给B端服务行业的企业提供极致的体验,在招聘效率和人岗匹配方面建立起自己的壁垒。
险峰长青徐建海认为,与市面上其他兼职类招聘平台相比,虽然有规模更大的,但是多服务于灵活用工的长尾市场,一般在变现方面会存在难度。而兼职乐的优势在于,它通过对大企业客户需求的精准捕捉,为其提供用人频率高、周期长的岗位招聘服务,实现了通过服务来付费的路径。
兼职乐将所有的招聘流程标准化,并通过技术手段提高每一环节的效率。通过数据积累,兼职乐APP能为C端用户推送他可能感兴趣的职位。一方面,用户可以及时看到招聘信息,提高招聘效率;另一方面,人岗匹配度高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招聘质量。目前,兼职乐一名内部的项目人员,一天能够安排300人上岗。
面对服务行业千差万别的兼职类型,兼职乐专攻四类岗位:零售类;快递类;酒店餐饮类和户外活动支持类。孙旭发现,从行业特点来看,这四类岗位是市场需求大且用工灵活,兼职员工的比例有时甚至会大于全职员工。从岗位特点来看,这些岗位标准化程度较低,人岗匹配相对简单。
据孙旭介绍,兼职乐目前一个月能安排上岗6万人次。在员工上岗后的管理上,兼职乐通过扫二维码、拍照打卡和定位打卡的方式解决到岗确认问题。员工的工资发放由兼职乐的系统批量支付。兼职乐累计合作了7000多家收费企业,毛利率为2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月度收入600万左右。用户范围集中在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太原和济南在内的华北地区。孙旭表示,新一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城市扩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