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2017年三季度主要行业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高于1

2017年三季度主要行业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高于1

新华网南京2月13日电(吴琼)12日,《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1-3季度)》在江苏省常州市正式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7 年第三季度,我国主要行业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高于比值 1,即行业智造企业的竞争力要优于同等市值规模的传统企业。

《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构建行业渗透率、行业应用指数和行业竞争力指数三大模块,其中,“行业竞争力指数”主要用来评价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各维度指标较相应规模的传统制造企业的相对竞争力情况。

报告分析显示,截至2017 年三季度,主要行业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数值高于比值 1,表明大多数行业智造企业的竞争力优于同等市值规模的传统行业企业。

分行业看,电气设备、金属冶炼、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智造企业主要竞争力指标均优于同等市值规模的传统企业。其中,金属冶炼智造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是同规模传统企业的 4 倍以上。

生物化工、新能源、机械设备行业智造企业竞争力指数表现优异,营业收入、利润规模、每股收益等指标均优于同等市值规模的传统制造企业。

汽车行业竞争力指数近两年的各维度数值均大于 1,智造企业竞争力优于传统制造企业,2017年三季度,汽车行业科技论文和创新专利竞争力指数分别达到4.68、8.01。

新材料行业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表现稍弱,除每股收益指标略有优势外,营收、利润等细分指标数值均小于 1,竞争优势稍显不足。

 

“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联合中国(常州)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共同发布,涉及八大行业,指标覆盖市值、营业收入、利润、每股收益、营业周期、科技论文和创新专利等多个维度,是表征中国智能制造应用领域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