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卢俊卿:除了老婆和牙刷,未来什么都可以共享!

卢俊卿:除了老婆和牙刷,未来什么都可以共享!

中国的“凯文·凯利”?

凯文·凯利被誉为世界科技领域的“预言帝”。凭借《失控》、《新经济新规则》等书,预言了当下正在发生的很多科技变革,征服了众多国内互联网“大拿”,被马云、马化腾视为偶像和座上宾。

最近,正于北京如火如荼召开的第147届天九共享投资洽谈会(简称“天洽会”)上,不少企业家和经济、商业人士,盛赞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就是中国的“凯文·凯利”,中国商业和社会发展的“预言帝”。

  西班牙前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左十)与各界精英共话全球趋势,分享海外商机

  这一时期“共享经济”已经成为热词,被各企业与商业领袖奉若圣经,却不知早在1999年,卢俊卿在北京大学的一场演讲中,就已经极具前瞻性地“预言”道,“未来世界只有两样东西不能共享,第一个就是牙刷,第二个就是老婆,除此之外,都要共享。”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现场听到的人也是一笑而过,很少有人深思其中的原委。但到如今,将近二十年时间,一切成真。尤其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议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后,”共享”不仅成为市场热点,更上升为国家战略。

在本届天洽会上,卢俊卿再次重拾“共享”的话题,如今不会再有人怀疑他的前瞻预测,而是生怕漏掉一字一句。可能细小的差别,就会令自己与未来失之交臂。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作题为《共创 共享 共赢》主旨报告

  尽管一些人已经为自己的“后知后觉”做出了回应,称赞卢俊卿是中国的“凯文·凯利”。但实际上,卢俊卿并不是凯文·凯利,他就是他自己。凯文·凯利与他最大的区别,前者是发现了未来,而他则是发明了未来。

卢俊卿的“发明未来”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是的。如今的“共享经济”之昌盛,并不是某一瞬间从天而降,而是经年累月的厚积薄发。正是在对未来混沌不清的过去,以卢俊卿为代表的一批先驱,凭一个念头和创想,在没有人相信也没有人支持的情况下,趟着深浅不明的长河,摸索出一条共享之路。

很多我们如今被改变的生活,其实就是来自当时这些内心微弱却坚定的焰火。诚如蝴蝶效应,现今的共享风暴,可能就源自十几二十年前,很多像卢俊卿一样,试图振翅探索未来的人。虽然当时未来没有到来,但卢俊卿以及天九共享集团,就已经开始着手“未来已来”,提前布局“共享经济”。

天九共享集团,是一家知行合一的行动派企业,看准了共享经济的发展未来,就马上行动,积极推进。2017年公司正式更名为”天九共享集团”;每年50多场企业家共享共赢的天洽会,全称为“天九共享投资洽谈会”;汇聚6大商务平台的业务品牌,取名为“天九共享会“……“共享”,不仅是天九的企业标签,更是植根进企业业务链,融入企业血液中,构建出全新的企业基因。天洽会也已经成为“共享经济”的布道场,已经成功举办146届,倡导联盟致胜,推动抱团发展,践行“共享共生”。

很多跟随者常常研习“卢俊卿模式”,但看不懂他的共享模式为何能如此领先。有熟悉他的企业家称,因为他的共享模式领先于时代,所以很难站在这个时代来归纳。就像低纬度的空间无法描述高纬度,蚂蚁无法形容大象。而卢俊卿与天洽会要做的,就是把下一个时代的商业模式拿来与这个时代共享,让所有的”蚂蚁”,都有机会变成”大象”。

天九共享集团历时13年精心打造的全球通超级商务平台——天洽会,可以说13年都是在做“让蚂蚁变大象”的事,因此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而绵延不绝,历经百余届仍长盛不衰。引10余万企业家云集,促成上万亿合作签约。竭力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资金、资源、人才、技术、项目,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目标,集商机、智慧、人脉为一体,通过为优质项目找发展资金,为企投资本找优质项目为手段,实现“抱团发展,联盟制胜”。

换言之,天洽会存在的价值,就是给参会企业和企业家一次改变现状、通达未来的核聚变式赋能。

而卢俊卿所主张的“共享理念”,就是来为众人搭建一个连接未来的超级“共享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人们能使用所需的“工具”将未来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每个人、每个企业的未来,都将被重新”发明”。

世界的“卢俊卿模式”

经过近二十年对”共享经济”的思考与推动,在本届天洽会上,卢俊卿进一步将其总结成“方法论”,与所有人分享。

他在大会上总结,共享经济会给时代带来四大“聚变”:一是“但求所用,不求所有”,一切东西是不是我的不重要,不在乎所有权,只在乎是否能为我所用;二是“不用购买,只需租赁”;三是“不怕有短板、只怕没长板”,因为未来是平台赋能,你只需要有一个亮点、一个长处就能发展得很好;四是“单打独斗的时代终结了,抱团发展的时代到来了”。

卢俊卿对此着重强调,“未来世界的九大趋势,其中有一条就是竞争策略联盟化。未来的竞争就是靠联盟竞争。单打独斗是一定没有机会的。仅靠小圈子抱团也没有未来,是要靠大数据抱团,这才是抱团发展的3.0时代。”

正是基于这样的使命,卢俊卿、天九共享集团、天洽会,从上至下,从组织到细胞,从生命到基因,从平台到资源,都在竭力促进“新时代竞争策略的联盟化”,真正解放与革新企业生产力。

卢俊卿还引述到李克强总理的一段讲话。李克强总理曾有一次在深圳谈到:一个人再厉害,干不过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再厉害,干不过一个系统,一个系统再厉害干不过一个趋势,凡是与趋势作对的,都会输的很惨。

卢俊卿对此进行深刻学习后,也在本届天洽会当天与所有人分享:我们无法改变趋势,但是我们可以顺应潮流。什么是潮流?潮流就像一匹奔驰的骏马,你在马的屁股后面永远追不上马,你只有骑在马背上去才能跟马跑的一样快,这就是我对”马上成功”的最新诠释。

对,真正的资源共享不是共享和你一样的人,而是和你共享你所需要的”马”。共享能让你“并肩时代、跨乘时代之马”,共享你所亟需的资源。

曾经有学者指出,研究“卢俊卿模式”不应只局限中国市场,而是该放眼全球语境,因为卢俊卿所主张的诸多模式,在互联网的新时代,具有全球价值。并且,天九共享集团已经是个跨出国门的世界级“孵化器”。

蜚声国际的“全球商会联盟”,正是由卢俊卿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先生创始,全球20多位前总统、前总理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促进全球企业共创共享共赢。而天洽会,让企业从“蚂蚁变成大象”,在此基础上,卢俊卿更大愿景与目标就是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走向国际市场,成为“中国输出”的重要力量。

所以,这或许才是卢俊卿尚未言明的商道真经:提供未来选项,成就每个梦想,梳理商业走向,一切自有共享。让未来符合每一个美好的期待,这就是卢俊卿基于共享给予这个时代最大的馈赠。

卢俊卿称,天九共享集团打造的汇聚百万实力企业家共创、共享、共赢的高端商务平台,就是一个共享经济的聚合体和试验场。在平台上的海量企业家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项目出项目,有模式出模式,做足自己的”长板”,优势得以充分展现,资源得到充分共享。在这个共享平台上,无限的项目、资金、人才都可以自由流动、任意组合、最优配置,借助市场无形之手,让所有生产要素找到最佳归宿,发挥最大效益。平台的所有参与者,真正实现各尽其能,各取所需,各得其所,多劳多得。这样从根本上规避了信息不对称、商品过剩、资源浪费等诸多社会问题。

事实上,投身于天九共享平台的众多企业,都获得了不俗的业绩增长,不少还实现了“蚂蚁变大象”的商业奇迹。更为企业家们津津乐道的是,他们关心的高端人脉、市场前景、成功模式、成熟团队等资源难题,在天九共享平台上都能信手拈来、迎刃而解。卢俊卿称,通过布局”共享经济”,2017年天九共享集团直接控股的59家企业全部盈利,58家实现分红,平均资本金回报率高达35%。深谙共享经济之道的卢俊卿,甚至还提出一个全新论断:马克思所讲述的社会化大生产,本质上就是共享经济。共享经济是现阶段人类商业的最高境界,而天九共享集团的精彩实践,让我们初步体验到了未来商业的独特魅力。

【最低调的商界传奇:卢俊卿】

1962年生,四川人氏,工商管理博士,10年从政,27年经商,是一位从农家子弟到总统座上宾的传奇人物。

国际慈善家:发起并成功实施中非希望工程、感恩家乡义诊工程、中国创业天使孵化工程三大慈善公益工程,为非洲捐建20多所希望小学,为中国农村捐建多家免费诊所,资助众多创业者创新创业。2011年捐款一亿多元,成为中国慈善捐赠20强,荣获全球公益慈善联盟金质勋章。

社会活动家:先后与美国总统布什父子、法国总统奥朗德、印尼总统苏西洛、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等6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单独会谈或亲切交流;先后在联合国总部、上海世博会、法国众议院、多国总统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地发表精彩演讲数百场,是全球最具魅力的民间社会活动家之一。

企业管理专家:所著《幸福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一书成为幸福企业理论奠基作,与任正非、乔布斯等一同入选“影响中国企业管理十人十书”。首创共享企业孵化器、企业家孵化器、四六工作制,均获巨大成功。应邀担任多家上市公司高级顾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