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光大信用卡之“跨年盛宴”:引领多方实现共享经济

光大信用卡之“跨年盛宴”:引领多方实现共享经济

光大信用卡倾力打造的“跨年盛宴”系列活动,无疑为2017年与2018年之交的6个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光大信用卡为主线贯穿起来的这场豪华消费盛宴, 光大信用卡从消费者的衣、食、住、行、娱方面入手,打造了“周三狠减单”“10点GO购GO”“十分好享兑”“积分百宝箱”“百元优享”“十元惠生活”六大系列品牌,并且还结合热门时点,适时推出了“跨年盛宴”之“聚惠双11”“聚惠双12”以及为解决春运一系列痛点的“春暖回家路”活动。

不难看出,“跨年盛宴”搭建的出行消费场景、美食消费场景、娱乐休闲消费场景、购物消费场景等几乎涵盖了所有消费者日常的生活消费行为。毫无疑问,消费者成为此次的跨年盛宴中最直接的受益者。共享思维下的光大银行,除了用心服务消费者以外,正在以专业“金融家”的角色,打破各行业间壁垒、疏导各行业资源形成无缝对接,促成多方共享经济发展红利,践行普惠金融。

引领消费结构升级,造就消费经济时代

搭上消费升级这辆顺风车、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不只有商家,还有信用卡行业。信用卡的超前消费属性正改变着人们以往的消费习惯,从最初的生存型消费需求转向级别更高的品质型消费需求,对品牌的追逐、为高品质的服务买单,在人们的消费结构中开始占据大比重,即所谓的消费结构的升级。光大信用卡在成功发挥信用卡最基本金融工具的基础作用的同时,还充分担当了整合各行业优势资源、将各消费场景无缝对接形成金融生态闭环的角色,发挥了“小支点,大力量”的作用。截止2017年底,光大信用卡发卡总量超过4500万张,2017年交易金额突破1.6万亿元大关。除了兼具传统信用卡特征以外,光大信用卡不断发挥跨界、整合优势,不断提供优惠、便捷的金融生活消费服务,极大地刺激了人们的消费热情。

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6年底,我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接近6万亿,而信用卡独占4万亿,稳居消费金融市场第一。在互联网金融大行其道的背景下,信用卡这一“传统银行的金融产品”是如何立于不败之地,并引领消费结构升级的呢?

光大信用卡发展至今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一是在细分人群上的精准把握,为不同的人群提供适合的信用卡卡种;二是光大信用卡搭载了Apple Pay、Samsung Pay、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让客户的买单支付更加安全快捷;三是搭建了全方位的生活消费场景,全面覆盖了人们的饮食、出行、购物、娱乐,使人们的消费活动更加便利、优惠和安全。总之光大信用卡已基本摆脱传统意义上的金融产品,并且已经深入渗透到各个行业,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在引领消费结构优化升级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也就不言而喻了。

助推市场经济,为实体经济装配无形“引擎”

党的工作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

新时代中国,只有大力增强实体经济才是硬实力。任何金融形式或金融产品,亦或是传统的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金融机构,也无论什么样的创新模式,其最终目的还是要落实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信用卡已不再是单纯的金融产品,它的普及和发展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在社会消费经济增长、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的同时,必然间接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金融服务体验与扩大消费、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之间存在着紧密的互动关系,消费的升级也必然带动供给侧结构的优化提升。光大信用卡通过全方位的整合各行业优势资源,不断实现跨界融合,构建起一座沟通消费者与各商家的桥梁。不断与大型商超、美食连锁机构、旅游行业等进行深度合作,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为实体企业赢得发展。

科技提升风控能力排除用卡安全隐患

金融回归本质,风控是核心,只有良好的风控体系才能真正为消费者的用卡安全保驾护航。光大信用卡主要从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反欺诈体系两个方面入手,保障客户用卡安全,以超高安全度提升用户粘性。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建立覆盖了贷前、贷中、贷后整个流程。并利用先进系统不断优化交易反欺诈体系,光大信用卡率先建成了国际领先的以VisionPLUS和CONNEX系统实时双活体系为核心、十余个子系统为外围的系统集群。

从简单的非现金交易方式到逐渐成为引领消费金融的排头兵,从短期的小额信贷服务到逐渐覆盖各个生活消费场景,信用卡的诞生以及发展始终紧扣经济发展的脉搏,成为社会经济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光大信用卡,通过不断的跨界整合,促使消费者与商家、实体企业相互作用、相互推动,实现“多头拥抱”,共享经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