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大爱书院创新医养结合模式,破局中国养老行业痛点

大爱书院创新医养结合模式,破局中国养老行业痛点

 

中国正在经历全球历史上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老龄化进程。两会期间,社会养老问题再次成为各位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并引发行业内外的密集关注和讨论,养老已成为攸关千家万户和国计民生的国家战略。

近年来,随着各项养老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家不断加大力度推动社会化老龄事业发展,众多企业机构也纷纷投身养老行业,探索养老问题更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然而,老龄化社会现实严峻,养老行业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难以突破困局。

养老行业的发展现状

自20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我国养老服务产业萌芽。伴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养老服务逐步产业化。近十年来,养老产业仍存在产业化结构单一、供需不平衡、产业效益低、专业人才缺口等问题。就中国长者最为关注的医疗和护理来说,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难以真正对接结合,专业医疗护理人才缺失严重。而众多进入市场化养老产业的企业偏重开发,轻服务,养老配套设施建设与服务运营都不完善。为了吸引眼球而借鉴国外先进的养老理念却无法落地,不能真正地满足长者个性化医养需求。这些皆是目前国内养老产业发展的现状,只有破局而出,另寻创新之路,才能为中国长者提供一种高质量的养老选择。

找准痛点,破局而出

近日,中国健康老龄产业知名服务运营商——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京盛大召开 “老了,更幸福——大爱书院旗舰养老产品发布会“。大爱书院旗舰养老产品的正式亮相,揭开了全生命周期、专业科学护理养老解决方案的神秘面纱,产品一经问世,便得到长者、养老行业及学术专家的广泛关注。

大爱书院旗舰养老产品发布会现场

 

大爱城控股投身中国养老产业八载,以独创的“大爱?书院式养老”模式整合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与现代农业四大产业,为中国长者及其家庭创建全龄层、全配套的亲情健康社区。大爱书院位于大爱城旗舰项目——香河大爱城社区内,是实践“书院式养老”模式的核心服务运营平台,覆盖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旅居养老三大业务。大爱书院通过践行HMO健康管理理念,运用多年养老行业探索经验及发展实力,以巨大的养老需求为导向,率先落地适合中国长者的“凯撒模式”,并整合“医疗、养生、健康评估、定制护理、书院课程、千亩农场“六大板块业务,提供1700项特色养老综合服务,不仅将医养真正结合,还和医疗保障全面对接,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医养结合实践之路。

大爱书院养老中心实景

 

创新医养结合模式 给长者一个安心的家

大爱书院整合全球顶级医疗资源,打造一站式医疗服务体系,搭建以大爱医疗中心、香河大爱医院、国内三甲医院及国际知名医院为一体的四大层级医院联合诊疗体系,为入住长者提供医疗、康复、健康管理、互联网诊断、双向转诊及 VIP预约挂号、绿色通道、陪诊、住院安排等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

 

以四大层级医疗体系为支撑,大爱书院建立家庭医生责任制服务,为每位长者配备“一名家庭医生、一名护士、一名责任客服”。家庭医生的一大特色就是提供主动性、持续性、规律性的医疗服务,从慢病管理到日常诊疗,再到专业精准转诊到三甲医院或是联动海外知名医院,家庭医生都能密切关注长者的健康状况,确保每一位长者“健康有人管,小病随时看,大病有安排,紧急情况有保障”。

在我国目前养老保障体系不健全的条件下,大爱书院借鉴HMO理念,探索并创新运用了先进的商业模式,整合家庭医生、医疗专家、医疗机构、医疗费用支付四大体系,率先实现“凯撒模式”的落地运营,从而保证为每一位入住的长者提供每年1-2万元的门诊医疗费用的保障,满足长者健康管理、开药、拿药、看病等日常医疗消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针对70岁及以下符合相关条件的长者,大爱书院还提供高达每年80万元的住院医疗费用保障。

建立人才培养体系 提高专业技能服务水平

目前国内从事养老服务产业的人员文化程度相对较低,没有经过养老服务专业培训的人员比例较高,这既无法满足长者的多种需要,也不利于形成服务队伍的稳定管理。在此局面下,大爱书院引入澳大利亚知名养老服务公司My Flex Health International先进的养老护理培训体系及课程,并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成立社工学院,结合国内养老护理服务实际经验,形成独有的大爱书院护理培训体系,运用系统化教育模式来培养人才,从而全面提升大爱书院为老人服务的品质和水平。同时,培养合格的养老人才,建立养老人才的培养体系,对解决我国老龄化难题,促进养老产业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大爱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随着两会的胜利闭幕,新时代医疗健康相关工作的逐渐开展,养老产业发展的瓶颈也急需打破。以大爱城控股为代表的一批投身中国市场化养老的企业正在持续实践,努力创新。正如大爱城控股总裁李大彦曾经谈到的,“大爱书院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致力于探索健康老龄产业的发展,积极助力实践医养结合的国家养老战略,全力推进中国新时代特色养老事业的不断发展,努力实现‘人人享有美好社区,人人享有养老服务,人人享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医疗费用保障’,让长者‘老了,更幸福’将是大爱城不变的承诺。大爱城品牌在根植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与广泛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的产业集群,专注于投资和研发真正适合中国长者及其家庭所需求的健康养老服务与产品,致力成为中国健康老龄产业的知名运营商与领跑者,为老龄化中国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