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惠民益贷教你挑选优质的P2P平台

惠民益贷教你挑选优质的P2P平台

 

对很多人而言,就算自己并非家缠万贯但多少还是有些余钱的,如果将这些钱用于买车买房等大额消费似乎又不够,但是投资到余额宝或者银行好像又赚不到什么钱,这无疑就需要我们选择一些靠谱又能赚钱的投资平台,对于一些比较追求稳健投资的人来说,投资产品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对其他投资来说这种投资确实更加的简单,也相对灵活。那么,我们该怎样评判一个投资平台是否可靠呢?惠民益贷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把握投资安全。

一、平台背景,是民营系、上市系还是国资系,相对来说背景越强越信得过。还可以看平台是不是哪个协会的成员,这也能说明平台的一定实力。

二、资金银行存管,这个是基础标配。P2P平台接入银行存管是必要条件,没有完成资金存管是不能去申请备案的。接入资金存管的目的是为了把平台和资金进行隔离,不让平台直接碰这笔钱,降低了平台建立资金池的风险,尽量保障每一笔资金对应着真实的借款人和投资人。

三、注册资本及实缴资本,一般来说注册资本越高,实缴的资本越大平台就越靠谱。

四、平台运营时间,尽量选择运营时间久的平台,这样无论从经验、成熟度、管理上都比较丰富。平台的注册信息和网站备案信息也应该去了解透彻。

五、信息披露,银监会的信披指引明确提出P2P平台应向投资人披露的信息指标包括备案、组织、审核、经营和项目五大类。平台信息透明程度也是衡量一个平台是否靠谱的重要因素。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平台是否对接第三方数据,通过网贷之家等第三方平台观察平台日常数据,再看平台的资金流是否正常。

六、行业口碑,看舆情、信披、评价。平台的舆情评价可以借助第三方工具参考,评价可以说是一个平台的名声,名声好,自然就靠谱点了。

P2P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过一些问题,让投资者实在是爱恨交加。值得提醒大家的是,除了关注这些以外,投资人只有将平台的各方各面综合地全方位考察,才可以对平台的安全性做一个相对正确可靠的判断,才能更好地规避掉投资路上的潜在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