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信诺保险调查23个国家2018年360°康健指数:中国第6 台湾地区倒数第3

信诺保险调查23个国家2018年360°康健指数:中国第6 台湾地区倒数第3

 
康健人寿今天(17日)就母公司美国信诺保险集团调查23个国家的「2018年360°康健指数」结果,说明台湾状况。
这份调查是委託TNS模范市场研究公司于2~3月执行,从身体、家庭、社交、财务与工作共五个面向的问题,请受访者自我评分,满分为100分。
► 全球23国健康指数 中国第6 台湾倒数第3 仅高于港韩

 
康健人寿总经理邵骏崴表示,与全球其他国家受访者相较来看,台湾的女性、千喜世代(18-34岁)的民众觉得需要更多的保障,而年长者认为在医疗支出上准备不足,以及94%受访者感受到这五个面向都出现极大压力。
尤其是台湾年长者认为其退休生活的财务准备程度,不及亚太地区邻近国家的中国、香港、南韩、新加坡、泰国与印尼。
邵骏崴还说,从本次调查也发现受访者普遍认为,单单靠保险无法满足他们退休生活所需,因此要靠自身存款支应。
在多数已开发经济体以及一些健康保险制度较完善的地区,例如中国、香港和台湾,受访者则较为依赖政府补助他们的医疗花费和保健支出。
而台湾的压力状况在全球名列前茅,高达94%的台湾受访者表示感到有压力,南韩则是本次调查中压力最大的国家,有97%南韩受访者感到有压力。
其中18-34岁的千喜世代所承受的压力感受,较其他年龄层人来得更大,也更加无法处理自身压力。而在压力管理部分,只有9%受访者愿意寻求医学专业人员协助,多数是选择自行面对压力。
精神科医师邓惠文则对此表示,台湾六人中有一人认为寻求专业人士谘询纾解压力是可耻的行为,反而较愿意寻找快速神秘的方法,像是许多坊间心灵课程,或是寄託宗教信仰。
有时可能因为接收到各方提供的价值观而让你我感到无所适从,所以当感到要自我负责的压力感时,可能选择不思考而关掉讯息,就容易听从大师等等的指示,但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邓惠文建议民众可以尝试开始检视传统观念,拿回自我的控制权,釐清自己的焦虑、忧鬱的来源,才能面对问题找出适合自己的药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