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长途自驾需要严防的“意外” 不泄行程不贪便宜不接馈赠

长途自驾需要严防的“意外” 不泄行程不贪便宜不接馈赠

长途旅行现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寒暑假之选,一家大小体验比乘坐飞机、高铁、火车等更自由的驾趣,看沿途风光之余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不过,长时间的行车对驾驶员而言是一种考验。长途自驾不比熟悉的上班路,期间可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你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常规知识,而是要有充分的准备跟考量再出发。1
新手切勿一个人长途自驾游
在这里先要说的一点就是,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小伙伴或者举家长途自驾,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不但包括对车辆的检查保养、行李的整理等常规项准备工作外,还包括一些长期的准备工作。但真心不建议刚拿驾照的人第一次就选择一个人出行。
最好是先经历几次多人的或者多车的长途或短途的自驾旅行,积累一些自驾旅行的经验后,再考虑一个人的长途自驾旅行。然后,想要确保在长途自驾途中的安全,车辆的安全和个人驾驶水平也是非常关键的要素;所以,出发前对车辆需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包括储备一些驾驶、保养、简单维修车辆的必备知识。实际上,这些知识点和良好的驾驶习惯,都需要靠平时积累和养成,如果是新手的话,出发前临时抱佛脚可来不及。
2
不要轻易与陌生人交流
都说自驾旅行,要的就是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玩多少时间就玩多少时间。但,这样的出行也很考验个人的能力,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自驾途中的吃、住、行、游各个环节,还要学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行程安排,还需要有能力去应对各种不期而至的变故,来确保自身的安全。
特别是女性结伴的话,人身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最好能做到每天电话里或者在网络平台上及时向家人、朋友汇报行程目的地、不轻易向陌生人泄露行程、出行的人数等信息,不贪小便宜、不接受陌生人的馈赠。
吃用开销都花自己的,花钱花得安心和坦然,也给自己增加安全系数。这不是说不相信陌生人,也不是拿有色眼睛看人,而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措施。在驾车途中行至偏僻道路,如果有陌生人拦车或者发生交通事故,记得不要轻易开门下车,要保持警惕,观察好四周的具体情况,避免恶意碰瓷或盗抢事故的发生。一旦真的发生了交通事故,应该第一时间联系交警和保险公司处理,租车的话联系租车平台,平台会告诉你具体的操作流程。
3
相关的证件要带齐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在旅程开始之前也要对路线有个大概的规划,你可以到自驾游相关的网站查阅一下类似线路的攻略,或者找身边去过的人给一些帮助。另外,还可以对沿途的休息站或者住宿的地方进行了解,规划好每天的行程。
带齐相关的证件,这点非常重要!自驾出行,尤其是长途自驾,有很多意外事故我们都无法预估。因此,相关的证件、银行卡以及适量现金一定要备好,以免发生突发事故。像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以及个人的保险单是必须随身携带的。如果家庭成员或者同行小伙伴中有驾照的也可以带上,因为有可能会出现轮流驾车的情况,如果警察查车而你又没带驾驶证那就真的很尴尬了。
4
不要忽视停车问题
开车最怕的就是长时间的塞车,原本只需要一两个小时的路程可能会延长到三四个小时甚至更长。所以,出行前很有必要把油箱加满,同时买好饮用水、饼干、水果、巧克力等用来补充糖分和维生素,甚至可以作为小零食解解闷。此外,出门在外谁也不想身体不舒服,视个人情况可以准备好创可贴、清凉油、感冒药等常用药物。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状态,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心情都变得愉悦,油门也不自觉加大了,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麻痹大意超过限制速度。越是平顺的道路,就越需要提高警惕。老司机也不能仗着自己车龄长而有所疏忽,马路如虎口,小心驾驶才是王道。
此外,还有一个容易被忽视但却非常重要的点,就是停车问题。停车的时候最好选择停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索要发票凭证保障自己的利益。即使没有正规停车场也要选择停在人员密集或流动的区域内。长时间停车要切记锁好车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背包等物品不要放在显眼的地方,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但是往往有人会忽略掉这些小细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