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WIFI万能钥匙不能真正破解WIFI 防止wifi万能钥匙蹭网攻略一览

WIFI万能钥匙不能真正破解WIFI 防止wifi万能钥匙蹭网攻略一览

wifi万能钥匙是违法的吗?工信部要求调查WiFi万能钥匙等“蹭网”程序,防止wifi万能钥匙蹭网攻略一览如下。

wifi万能钥匙是违法的吗?

实际是WIFI万能钥匙并不能破解WIFI,他只是作为一个热点分享器,就好比你在宾馆,如果宾馆的WIFI在万能钥匙中被分享过,你就可以用wifi万能钥匙直接获取热点连接,就避免了去前台问密码的麻烦。他就是靠别人分享的热点来的。如果热点过期或者是没有被分享过。那就是不行。

工信部要求调查WiFi万能钥匙等“蹭网”程序

工信部在官网发布关于“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的通报,通报称,据有关媒体报道,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使用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网络安全专业机构对上述两款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技术分析,发现两款移动应用程序具有共享用户所登录WiFi网络密码等信息的功能。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已要求上海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开展调查工作,将在核查的基础上,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维护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

针对“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可能存在的风险,在此提醒:WiFi网络提供者应谨慎共享自己的WiFi网络,并定期更换WiFi网络密码;WiFi网络使用者应增强安全上网意识,谨慎使用WiFi“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

防止wifi万能钥匙蹭网攻略

“蹭”与“防蹭”的其实就是一场攻城战,“蹭”是攻城方而“被蹭”自然是在城内的防守方。“蹭”方要占领这座城池无非是两种攻击方式:

第一种是从城门正面进攻,砸破城门。就是直接强行破解WIFI密码。这一种方式简单粗暴我们也比较好防范,在常用的WIFI加密协议下,只要把密码加上一些英文字母跟特殊符号混合就完全能够防止这种强行破解。

第二种攻击方式是安排间谍混入城内,直接得到城门的打开方式。这种攻击方式就就相对复杂,但也是现在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当你的手机安装了某款WIFI破解软件,并且连接了自己家的WIFI,WIFI破解软件就会自动把你家的帐号密码上传到这个软件的后台数据库,下次使用同一个破解软件的其他用户想要破解你家的WIFI密码时,软件就可以直接提取你家WIFI密码。这种方式的防范方法就是尽量不要安装使用各类WIFI破解,万能钥匙之类的软件,要知道你用它破解其他人的WIFI密码的同时,也会把你自己的WIFI密码泄漏出去。

有的人可能要说了,我的密码设置的很复杂而且也从来没有使用过各类WIFI破解软件但是为什么我的WIFI还是被人蹭网?这种情况可能连接过你家WIFI的亲朋好友的手机安装了这类软件,从而泄漏了你家的WIFI密码。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着急,还有最后一招。

如果以上两种办法都用过了,还是发现有蹭网的情况,那就只能使用这最后一招了。关闭你家网络的SSID广播,这样其他人都搜不到你的WIFI信号,自然没办法蹭你的网络。就像攻城,连城池在哪里都不知道,自然没办法攻城。具体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只要登录路由器(通常路由器的登录地址是:191.168.1.1,帐号跟密码默认都是admin,具体可以看下路由器的说明书),在“无线设置—基本设置”里,找到“允许开启SSID广播”去掉勾选就可以了。

关掉SSID广播之后,如果你自己想要连接WIFI,只要在手机的WLAN界面的最下方,点击“添加其他网络”,然后输入你的WIFI帐号密码就可以了,下次手机进入此WIFI范围会自动连接,完全不影响你自己使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