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限购成新一轮调控政策 全国实施企业限购城市名单及政策解读一览

企业限购成新一轮调控政策 全国实施企业限购城市名单及政策解读一览

近日,南京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房。未来会全国跟进,企业限购将成为新一轮调控政策。那么,现如今都有哪些城市实施了限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2018年全国实施企业限购的城市名单及政策解读一览(全)
1、西安市
6月24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中很核心的内容是,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关于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的原因,西安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2、长沙市
2018年6月25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长沙将从项目监管、土地出让、购房资格、严禁炒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控。值得注意的是,与西安类似,长沙也提出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房。
根据《通知》,长沙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4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在限购区域内再购买商品住房;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家庭和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在限购区域内再购买商品住房。
堵塞炒房漏洞方面,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房,对于已购买的商品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3、杭州市
2018年6月26日午间,杭州市房管局官微推送相关文章,宣布将从即日起,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新房及二手房。
据悉,此次针对企业的限售涉及杭州所有住房限购区域,即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及大江东。
去年3月,杭州曾发布企业限售政策,即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通报全文如下:
“昨晚,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监督。”
4、上海市
7月2日,上海市住建委、房管局连夜发布了《关于印发<关于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对企业购房做出了严格的限制。
文件核心要点
企业设立年限已满5年
企业在本市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元人民币
企业职工人数10名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
企业近年缴纳税款金额满500万元以上的,购房时不受上述企业设立年限和员工人数等条件的限制
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至“满5年”
从以上核心条款不难发现,对于企业购房并没有完全限死,但对企业的真实性做出了较大筛选——必须是真实存在且正常经营达5年,这大概也是借鉴了杭州某楼盘摇号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而这三家企业均为同一人在同一天注册的案例。
5、深圳市
继西安、长沙、杭州、上海暂停企业购房后,深圳于7月31日也下发通知。
文中指出,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通知发布之日起,停止办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网签手续;通知发布之日前已办理网签的,可继续完成交易。
6、江阴市
8月3日,江阴市住建局针对商品房市场的新动态,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澄住建【2018】49号),坚决防范、查处“炒房行为”,严厉打击违规销售等突出问题。
禁止企事业单位以单位名义或利用职工团购等方式炒卖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隐瞒不报或为其提供便利的,暂停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权限。
政策第一条规定了对公司购房的禁令,类似做法体现了当前房源相对稀缺下的管控。此类住房交易制度的改革,和全国部分城市做法类似,总体上防范了一人注册公司的炒房现象。
7、南京市
8月13日,南京市委市政府新媒体平台“南京发布”发布消息称: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住房,南京成为继杭州、西安、长沙、上海、深圳、江阴后第7个加入企业限购住房行列的城市(江阴不完全限购,禁止企事业单位以单位名义或利用职工团购等方式炒卖商品住房)。
企业限购解读
全国企业限购序幕拉开,利好刚需购房
楼市资本论认为此次调控限制企业购房,一方面是强化房子的居住属性,弱化起炒作属性。因为对企业限购,就相当于挤出了一部分购买力,有利于稳定房价,对刚需购房是个好消息。从现有政策看,如长沙,本身也加大了对刚需家庭购买新房权益的倾斜保护。
另一方面,也表明二线热点城市的地方政府,见好就收,已经房价普遍翻倍的情况下,当前显示打击炒房行为的调控决心,以此表达出高姿态。
楼市资本论认为,值得关注的是,未来或有更多城市跟进,特别是一线和二线城市,很有可能会限制企事业单位等购买住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