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差旅费由哪些部分组成 2018年事业单位出差报销标准一览

差旅费由哪些部分组成 2018年事业单位出差报销标准一览

众所周知,事业单位出差是可以报销的,那么,哪些部分是可以报销的呢?一般可以报销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年事业单位出差报销标准及相关问题解答一览

一、出差赴外地,可报销的差旅费由哪些部分组成?

1.住宿费(具体住宿标准视出差人员的级别和目的地城市而有所不同。具体标准见下方表格)

2.交通费(这里的交通费是指你从所在城市至目的地城市之间的“大交通费”,以实报实销的形式来报销,可选择的交通工具有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具体标准见下方表格。)

3.伙食费(采取包干至个人形式,除目的地为西藏、新疆、青海的每人每天为120元外,其余目的地不论级别均为每人每天100元,按天数领取。)

4.交通补助费(又称公杂费)(此交通费为你在目的地城市内的“小”交通费。采取包干至个人形式,不论目的地、不论级别,每人每天80元。领了这80元,每天要步行、坐地铁、打滴滴还是租个劳斯莱斯都是你的事儿,反正任何票据均不予报销。)

例:广西的小刘因公务需要出差赴北京,21日坐飞机抵达北京,24日回到南宁。他可以报销的差旅费用为:来回经济舱机票1200元(实报实销)、伙食费+交通补助费(180元/天*4日)720元、在北京住宿费1500元(500元/晚*3晚)。

二、几个需要特别说明的问题和特别容易误解的地方

1.参加由特定机构组织的培训和会议、缴纳了会务费的,只予报销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伙食+交通补助费。如:小王去北京参加培训,21-25日为培训时间,小王20日出发,26日返回,实际除会务费外,只予报销360元、2天的伙食+交通补助费。

2.因公临时出国的,因航班原因需要在国内城市中转的,中转当日只可在国内或国外差旅补助中选择其一,不可重复领取。(一般来说,国外差旅补助要高得多,当然选国外啦!)

3.在选择目的地城市时,应尽量直达航班,若无直达需要中转,需要向财务写情况说明。如:云南的张厅需要到苏州开会,昆明—苏州并无直达航班,需要飞至上海后转乘高铁或长途汽车前往。这时则需要一份情况说明,以避免故意绕路嫌疑。

4.同省出差且单位已派出公车送至目的地并在目的地陪同公务活动的,不再给予报销80元每日的交通补助费。

5.住宿标准是以平均每人每晚来界定的,对房间数量并无限制。如两位同性同事一起出差至北京住同一间房,则该房间费用在每晚1000元以下均可报销。

(1)、交通费

2014年起执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对城市间交通费和市内交通费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如果坐飞机出行,省部级干部才能坐头等舱,司局级和其他干部只能坐经济舱。乘坐火车的情况稍微复杂一些,县处级及以下干部只能坐硬座、硬卧,高铁二等座等。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超标”乘坐了交通工具,比如县级干部坐了飞机头等舱,那么差价需要自己补上。

出差在外,少不了打车或者坐公交。市内交通这方面,不同级别干部的标准没有差别,都是一天80元包干使用。这项费用值得注意,比如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出差,打车单程的费用都可能会超过80元,出行前要好好盘算盘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