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年服装行业好做吗 2018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分析一览

今年服装行业好做吗 2018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分析一览

今年服装行业好做吗?据小编了解,服装行业是一个可以无限放大的行业,眼下传统实体生意都不是很景气,因为是面临着各种挑战各种趋势变化,俗话说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

现在开服装实体店还能赚钱吗?

客观来说实体服装店这两年生意不太好做,但还是有一些个人能力强、囗才好、经验丰富、善于服装搭配,有亲和力的老板做得还不错,依旧能赚不少钱。如果是没有个人优势的新手,我奉劝大家:市场很残酷,入市需谨慎!

另外感谢各位朋友对我的长期关注与厚爱,今天我一定把我多年经营服装的心得亳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

我自己经营服装十年多一点,见证了服装行业由盛到衰的全过程。几年前只要到了过年这段时间,大街上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衣服的顾客,每个服装店里都是人头攒动,服装店的老板们也忙得不亦乐乎。那几年,我自己在专卖裤子,过年前的一个月,生意火爆,店里挤满了顾客,全家老小一齐上都忙不过来。有时候店里顾客的确太多,外面有些顾客挤不进来,只好到其他店里去消费了。那时候我一个小店每天能卖一百多条裤子,一天下来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中午经常两三点都吃不上饭,即使分批吃饭的时候,顾客太多,也得放下饭碗去应对客人。那时我自己得整天站着,每天下来累得腰酸腿痛,但一到晚上一数营业款,也就感觉痛并快乐着!

这几年生意越来越冷清,全靠一些忠实的老顾客来支撑。刚开始每天都在抱怨,后来发现抱怨也没用,反而影响心情。现在我对多年一直不离不弃的老顾客十分感恩,他们就是我的衣食父母!

不可否认,电子商务模空出世,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他们拦路抢劫,抢走了一部分本属于实体店的客人。但是许多人在网上多次购买服装以后发现,隔着屏幕无法触摸服装面料,无法体验服装上身效果,买回家才发现面料太差,大小不合身,颜色也不满意,做工粗制滥造,与网上图片相差太远!有一些人恨不得把精心淘来的衣服扔进垃圾桶,在多次购买不满意之后,很多人又回到实体店来购买衣服了。

因此实体店只要房租不高,自己会选款,自己懂搭配,自己会经营,善于与顾客互动,只要价格合理,质量好,还是会拥有一批老顾客的。另外必须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拓展客户,加强与顾客的沟通互动,让顾客成为朋友,顾客还会把自己的家人、朋友带过来消费。另外充分利用实体店的体验优势,让客人多试穿,提供专业诚恳的搭配建议,真诚地赞美顾客穿上新衣服的效果,顾客满意了就自然成交了!最后做好售后服务,只要有质量问题及时解决,自己解决不了就找上级代理商解决,只要给顾客解决好问题,他们就会成为老顾客,回头客多了,生意也就做起来了!

2018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从中国服装产量发展现状情况来看,2014-2016年,我国服装产量实现了“三连涨”,从299.21亿件到314.52亿件,年均复合增长率1.7%,这也说明了在传统零售盛行的时代,服装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是有很大可能的。进入到2017年,电商模式爆发、“新零售”被提出并列入了国家政策之中,产业转型在所难免,然而服装行业并未在2017年实现产业模式的大转变,产量实现了287.81亿件,出现了近4年来的第一次下降,降幅高达8.49%。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服装产量将实现291.02亿件。

从零售端来看,服装行业整体的零售额并未如产量一般出现骤降,而是在“温水煮青蛙”的态势中出现了产业增长速度的连年下滑,2012年我国服装行业实现零售额7021.5亿元,同比增速接近30%,直到2016年,产业规模增速仍有6%以上的水平。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服装行业零售额增速骤降至1.4%,实现年零售额10356.4亿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服装行业零售额将达10985.8亿元,同比增长6.0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