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俄两国艺术交流活动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成功举行

中俄两国艺术交流活动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2日,圣彼得堡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北京华夏将军名人书画艺术院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中国书画艺朮及紫砂作品展开幕式,同时举办了中俄两国艺术交流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女士到场祝贺并致辞欢迎,列宾美院院长米·哈伊洛夫斯基出席开幕式,中国在俄华侨企业家和中外艺术家等近两百人出席开幕式。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谢米·米哈伊洛夫斯基致词祝贺画展圆满成功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成立于1755年,是原俄罗斯皇家美术学院,它坐落于世界著名的旅游和艺术之城——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与英国皇家美术学院、法国巴黎美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并称为“世界著名四大美院”,其中列宾美术学院排名第二。该校以高超的艺术专长、独特的教学风格闻名世界,培养了列宾、苏里柯夫等一大批杰出的现实主义艺术大师,为世界文化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开幕式中,北京华夏将军名人书画艺术院院长刘安刚代表艺术家们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进行艺术交流,并介绍了华夏将军名人书画艺术院及各位艺术家代表的详细情况。

北京华夏将军名人书画艺术院院长刘安刚在开幕式上讲话.

 

北京华夏将军名人书画艺术院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直致力于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六年来,该院秉承“弘扬文化、传播美德、躬行慈善、服务公益”的办院宗旨,以“做联接公益文化与慈善事业的桥梁”为使命,将促进公益文化事业与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和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合影

同时,北京华夏将军名人书画艺术院也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公益项目“丝绸之路——全国著名书画家作品巡展”就紧密结合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希望能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大力推进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

据悉,此次前来参加中俄艺术交流的中国艺术家代表有:

中俄两国嘉宾、艺术家合影

 

毕晓明先生,中华艺术家学会主席团成员、副会长兼绘画专业委员会主席、中国著名山水画家、“京城五杰”书画家之一。这次,他给列宾美术学院带去的参展作品为《锦绣河山》、《富贵如意》等。

 

高宏先生,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院国画艺委会理事。这次,他给列宾美术学院带去的作品为《黄河之水天上来》、《风骨》等。

唐三超先生,中国民主革命党成员、民主革命党中央画院理事、北京全球艺术平台总顾问、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理事、当代著名油画家。他参展的作品是《祈福》、《姐弟情》等。

于富春,故宫博物院宫廷技艺研究所副所长,她带去的作品为宫廷紫砂器泥绘山水和紫砂画珐琅彩系列。

此次活动为期六天,北京华夏将军名人书画艺术院与列宾美术学院精诚合作,相互交流艺术创作,通过加强中俄两国的民间交往,加深了中俄两国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深化和拓宽了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事业发展锦上添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