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缘V9”号卫星开启品牌传播新时空

“国缘V9”号卫星开启品牌传播新时空

8月16日,“国缘V9”号卫星冠名仪式在北京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行。以中国清雅酱香白酒开创者、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核心高端新品国缘V9命名的一颗OHS高光谱卫星,取名“国缘V9”号,计划于2019年9月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入轨,永久围绕地球轨道运行。
 

现场嘉宾与卫星模型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在拥有实时渲染系统、动态捕捉系统等先进系统设备的北京新华媒体创意工场内,嘉宾共同启动了虚拟航天发射器钥匙,“国缘V9”号卫星穿屏而出,仿佛“飞”到了嘉宾面前。今世缘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倪从春等今世缘酒业代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代表、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志宇等企业代表,航天专家、品牌专家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民族品牌第一颗卫星冠名。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为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国缘V9”高光谱卫星冠名证书。“天上的那颗酒旗星就有了伴,再也不会孤单。” 嘉宾们表示。
仪式上,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卫星是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经济全速前进的缩影,更是民族品牌在世界舞台的靓丽名片。企业冠名卫星,对企业的品牌传播价值重大、意义深远。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入选企业,今世缘一直把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作为企业的愿景之一。此次卫星冠名,今世缘品牌实现了“天地人同缘”,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白酒市场趟出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天若不爱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爱酒,地应无酒泉。天地既爱酒,爱酒不愧天。”今世缘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倪从春介绍,“国缘V9”是中国白酒行业首创的清雅酱香高端白酒,是我国白酒酿造酿造工艺创新成果,凝聚着中国酒业大国工匠的心血与智慧、心愿与期待,开创了酱香型白酒酿造新的里程碑。“国缘V9”也是今世缘酒业抢占“黄金赛道”、参与“头部竞争”的战略新品。卫星冠名是一种全新的传播形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缘V9”卫星发射以及随后的一系列活动,不仅能够提升今世缘的文化积淀、品牌占位、品牌价值,也可以让今世缘与国家品牌、国家重器深度结缘,涵养家国情怀,让今世缘的传播在更有温度的同时,更有高度。

今世缘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倪从春致辞

品牌专家分析指出,品牌传播方式与大众需求正在变得多元化,企业通过多种渠道传播自身知名度与影响力,其中,卫星冠名是传播新渠道,可以对企业品牌产生较深远的影响力。此外,卫星是国家符号。由今世缘冠名的“国缘V9”号飞向太空,此举为企业品牌赋予了航天精神,提升了今世缘的品牌高度。
《中国名牌》总编辑周志懿表示,《中国名牌》杂志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官方刊物,也是中国品牌行业旗舰平台,长期致力于中国优秀品牌的传播与推广。卫星冠名是“中国行业名牌培育计划”的重点项目,通过“权威媒体+卫星冠名+天地互动”的立体化传播形式,实现对优秀民族品牌的全方位挖掘与传播,切实助力企业成为品牌领跑者。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志宇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国缘V9”号卫星的应用范围与职责。为发挥卫星遥感技术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及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智能动态监测与科学辅助决策能力,推动卫星大数据应用落地,“国缘V9”号卫星将瞄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空间规划、城市管理、应急管理、乡村建设、智慧交通、林业、精细农业等应用领域,利用自身技术为以上领域提供大数据服务。
 
“国缘V9”号卫星模型
一颗“国缘V9”星,举世天地人同缘。据了解,“国缘V9”号卫星发射后,将在发射基地、国家相关机构和联合国相关机构备案。在全球范围内,所有关于该卫星的使用报告及新闻报道中均将体现“国缘V9”号名称。在应用方面,“国缘V9”号卫星将通过卫星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赋能今世缘酒业智慧工厂建设以及绿色食品生产的管理。如对酿酒原材料进行全生命周期监测,高粱的生长环境监测、长势监测和作物估产等,以“数据可共享、运营智慧化、数据中心化、业务全覆盖”为目标,为今世缘酒业、政府部门和社会大众等提供“一站式”的数据采集服务,满足相关业务需求。与“国缘V9”号卫星发布遥相呼应的是,国缘V9清雅酱香高端白酒也将于8月18日在南京上市。
本次仪式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华网、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